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曾经20元/个还要排队的“桶车”,今年“翻车”了!染厂订单荒加剧,轮休、停产或在五月持续上演!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20-05-08

纺织行业整体情况如何,承上启下的染厂最有发言权;而染厂订单如何,穿梭于各车间中桶车又最有发言权!如此看来,染厂里的每一个桶车无不时时刻刻都在述说着关于纺织行情的一切。旺季市场,订单大量下达,每一个桶车都满满当当;淡季行情,订单持续萎缩,桶车只能空荡荡的堆在墙边!

任何一缸面料要在染厂里生产加工,必然离不开一个能带它在各个加工环节之间流转的桶车!所以前几年的纺织旺季,染厂里的桶车是绝对是最抢手的。那会厂里到处可见各类大小桶车,有的已经将厂里的路堵死,甚至有部分已经放到染厂门外。可是所有的桶都已经放满了布,没有一个是你能用得上的空桶。

“不同染厂价格不同,便宜的5块一个,多一点的要20块钱一个,最紧缺的时候能卖到50一个”,这是一个桶车在旺季的使用价格。那会部分染厂定型机、打卷机后面的阿姨是仅次于厂长般的存在,谁让她们掌握着绝对稀缺资源——桶车。那段时间有多少客户好话说尽、好脸给尽,只为求得一个。

然而行情变化订单减少,那些受尽追捧,对纺织人而言比宝马还运动、比奔驰还舒适的桶车不仅仅空了,还翻了!

第一次翻车——2019年

去年的纺织行情所有人都印象深刻,这几乎是纺织行业飞奔多年以来第一次重重的踩了一次刹车。期盼中的旺季并没有如约而至,淡季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早到来、持续也更久!以往旺季拥挤排队,淡季也能维持生产的染厂终于闲了下来,偶尔也能见到机器设备停产、工人轮休,桶车突然变得一文不值,随处可见!

“干干净净”的桶车正式告诉所有纺织人,现在的行情确实不佳。但市场上却有人说2019年是近几年来纺织行业的淡季元年,也是未来纺织行业最好的一年!这个说法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是随后的2020年证明,这个说法起码现在看来是绝对正确的!

第二次翻车——2020年

国内疫情肆虐、海外疫情失控、全球金融危机……各种意料之中以及意料之外的事件,不断摧残着纺织行业,折磨着外贸出口!“纺织淡季”第一次告诉你,它原来可以这么淡,淡到你分不清现在是在上班还是在放假。整月休息、上一个星期休一个星期、上三天休三天、双休……,本无假期可言的纺织人,第一次发现放假也能有这么多的花样,以及放长假并不总是伴随着开心与喜悦。

停下来的不只有纺织人,染厂里的锈迹斑斑、伤痕累累的桶车也迎来了“入职”以来最闲的年后市场。无数的空桶被堆在一块,有的已经侧翻避免灰尘、垃圾落入桶里,它们就这样静静地等待着再一次被启用的机会。

然而今年染厂里的桶车还要空多久、翻多久,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给出准确答案。但目前外海疫情还没有出现拐点的迹象,全球经济也没有大幅复苏的痕迹,纺织外贸订单一时半会很难有起色。五月的纺织市场,已经处于传统7、8月淡季的前沿,也许有部分桶车今年都不一定有机会再装满布,跑在染厂各个车间里了。不过纺织人不仅仅要关心翻了的桶车何时能够扶正,更要留意第三次翻车的节点何时到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