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郑棉急速冲高 背后原因难分辨?

来源 : 中国棉花网 | 作者 : 中国棉花网 | 时间 : 2020-04-09

随着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呈现递减趋势,欧盟国家对疫情防护、救治措施加强,中国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市场各界对新冠疫情能够得到尽早控制预期增强,部分抄底资金跃跃欲试。今日,郑棉急速冲高,走出了一波久违反弹,让市场各方对此背后原因争议不断。

今日早间,郑棉主力CF2009合约11125元/吨低开,而后经历小幅震荡后急速反弹,一路攀升至高点11750元/吨,随后又小幅回落。此次上涨幅度大,速度快,让很多业者有点摸不着头脑。在当前疫情主导市场的背景下,既无基本面市场结构变化,又缺乏相关题材炒作,背后推手到底是谁?大多业者只能因果寻因,对此轮反弹背后驱动因素百般猜测。

简单归类如下:一部分认为,前期期货价格贴水现货严重,已经跌破成本线太多,棉价估值偏低,反弹理所当然;另有相关猜测认为,期货价格更多体现的是对棉花未来市场的预期,目前市场对疫情影响的预期减弱,正逐渐向播种季的种植预期倾斜,全球多国种植意向下降,利好棉价上涨;还有部分人士猜测,可能与近期相关机构预测印度将成为下一个全球疫情爆发点有关。印度作为全球第一大产棉国,而当地棉花也即将进入播种期,若植棉面积大幅下降,叠加美国、中国种植意向预估下降,业者认为后续势必影响全球棉花产量。今日相关猜测不计其数,一定程度也反映出市场强烈的盼涨心态。

近期,下游纺织企业情况依然严峻,部分纱厂开始降价销售纱线,以规避市场风险同时缓解资金压力。当前国内需求持续低迷,供应相对宽松,而全球疫情能否转变,拐点是否来到仍无法做出明确判断。因此,阶段性政策刺激,资金推动或使棉价出现背离正常走势,建议业者观望为主,谨慎入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