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春夏面料已“凉凉”!秋冬面料初露头角,是否能拯救纺织行业下半年行情?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0-04-09

疫情让原本是春夏面料盛行的三四月处境艰难,就在大家还在为这些热销春夏面料库存感到烦恼时,秋冬面料却早已悄悄上市。

向前看,朝着秋冬面料前进!

近日,市场上的秋冬面料已经开始慢慢崭露头角,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和小编说,近期像乐丽丝,复合丝四面弹这类秋冬已经开始陆续上市,有不少客户已经开始下秋冬面料的单子。以往这个时候大多数的纺织老板还在销售春夏面料,而今年说起春夏面料,就让各位纺织老板头疼,原本准备一仓库的春夏面料等待客户订单,可谁料到国内疫情转好的同时,国外疫情爆发,将下游下单的机会都打乱。前期备货客户并不买单,只能继续囤在仓库。本就有着产能过剩的老问题,现在又遇上这疫情,简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面对上半年以悲惨收尾的春夏面料,纺织老板是否能看好下半年的秋冬面料?

有部分纺织老板对秋冬面料还是比较看好,认为下半年在秋冬面料方面可以做出点成绩,那为什么这么说?

第一季度停滞太久

首先,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先撇去外贸不说,复工到现在市场上的纺织老板都表示内贸方面比较困难,第一季度处于停滞状态,正因为先前的停滞,或许秋冬面料将会把内贸慢慢引向正轨,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最近,客户开始订秋冬面料了,像一些往年比较热销的秋冬面料客户已经从20机台加至50机台,虽然不能跟以往相比,但面对现在开机率不高的情况,已经是非常不错了。”这说明大家其实已经开始将方向转向秋冬面料的领域。

或出现报复性消费

其次,一些纺织老板称去年的秋冬面料销售量其实并不是很乐观,因为近几年服装需求不大,有不少纺织企业的库存依旧处于高位,加上今年疫情的缘故,春夏面料给大家带来的打击十分大,但也可能因为疫情的影响,让上半年没有好好出门购物的爱美人士增强购买服装的欲望,促使下半年的服装需求大大增加,这样纺织行业可能会面临一次报复性反弹。

另外,还是有一部分纺织老板对秋冬面料并不是特别看好,认为下半年的秋冬面料仍然会像上半年的春夏面料一般以悲惨收尾,这种可能也不是完全没可能。主要是现在原料价格还不稳定,原料价格还是处于低位,有许多不是从事纺织行业的老板,在这个低价时期购入原料,等将来原料涨起来稳定以后再高价卖给纺织老板,加上如今国外疫情严重,外贸实在堪忧,外贸这块无法好转可能也会导致下半年秋冬面料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在小编看来,秋冬面料的畅销并不是决定下半年行情转好的关键,有些纺织老板觉得下半年秋冬面料的来临能改变上半年惨兮兮的行情,借此大量生产秋冬面料,但假设实际情况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美好,是必会造成新一轮的产能过剩,这样只会纺织市场带来更大的麻烦,所以今年各位纺织老板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都需要三思而后行,不能片面的看问题,急于求成。

总之,凡事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有的时候摆着一副无所谓的心态,等希望来的时候才会感到更加意外,心态要放好,套用港剧里的话:“呐,最重要的是开心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