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海外疫情蔓延、全球股市暴跌下的织造市场:坯布下跌、大量抛货……布老板摇头:这个旺季没盼头!

来源 : 布工厂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03-15

近期,国际形势颇为动荡。海外疫情不断蔓延,国际油价崩盘、全球股市暴跌……

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2时,除中国外,11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43787例新冠肺炎。分地区看,上周病毒以势不可挡之势从意大利向欧洲其他国家蔓延,法国、德国、西班牙受到严重影响,整个欧洲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3月12日,道指下跌9.99%,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跌幅均超过9%。在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下,巴西股市触发两次熔断,而亚太股市也是熔断声此起彼伏。

新冠疫情正在对全球经济构成严峻挑战,与此同时,对织造企业也构成不小的挑战。股市的崩盘,让布老板忐忑不安。3月已过半,而旺季却离我们很远。随着年期积压的订单生产完成而被释放,连印染业也缓解了忙碌状态。坯布方面更是平淡,在高库存的基础下,开机率不断回升,供需矛盾再次被激发。


坯布价格再次下跌

随着PTA、乙二醇等聚酯原料期货面的下跌,涤纶长丝也持续阴跌几日。涤丝价格的下跌,本应是成本降低的好事,但布老板却满面愁容。小编在和布老板聊天后才知道原因。“涤丝现在价格跌的厉害,涤丝要是跌500,坯布至少降1毛,涤丝涨500,坯布却不涨。所以现在坯布价格真的低,T400去年要5块多,今年只有4块了,没钱赚的。”一位布老板如是说道。


市场抛货现象此起彼伏

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迅速上升,服装需求进一步被弱化。尽管国内疫情稳定,纺织企业恢复生产,但仍旧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旺季不旺。面对停工一月和高库存,布老板只好打起了价格战。市场上抛货现象又此起彼伏,连近期销量最佳的仿真丝也难“幸免于难”。一位专业生产仿真丝企业的负责人表示,2019年年底,100D雪纺价格为2元/米,现在降到了1.8元/米。往年3月原本是坯布涨价、排队拿货,而如今的3月却是坯布降价、大量抛货。


出口意大利形势严峻

面料出口方面已直面危机,尤其是疫情严重的意大利、韩国方面。意大利疫情已开始封城、学校停课等措施。江浙地区的面料商已碰到出口意大利的订单被取消的情况,且不在少数。

布老板有话说

一位外贸人士透露:“我手上大部分的客人都是意大利的,年前几个单子没有完成,最近意大利的客人一直在催我,所幸面料是发往国内制衣厂,要是发到意大利,那肯定是要被取消的。开年后在谈的新单子是黄了,客户那边处于停工边缘,暂停了下单。”

据CNMI预测,新冠病毒的暴发将导致意大利时装业在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下降1.8%。

布老板面临目前的行情忧心忡忡,生产的积极性也有所降低,但并没有对市场失去信心。有布老板表示,上半年的行情是起不来了,但还有下半年,出现爆发性需求的可能性较大,因此还是值得我们期许和为之做准备的。

尽管当前的织造市场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运行和发展情况出现一些波动,但疫情结束后,总体趋势肯定是伴随行业结构调整而持续推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