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进仓腰斩,无活可做!年前订单消耗殆尽,印染厂生意惨兮兮!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20-03-10

受到肺炎疫情影响,纺织工业今年开工普遍延迟,但是停工并没有完全阻碍销售,尤其是临近复工时间点。坯布销售、面料往来早已如火如荼的展开,坯布厂时常传出坯布热销,染厂也不断有爆仓的消息。整个纺织市场一幅久违的旺季景象,一些坯布、染费都开始蠢蠢欲动,大有借势上涨一波的意思。

但是这波寄予厚望的行情,并没有让纺织人的信心持续下去。订单青黄不接,染厂进仓锐减,整个纺织市场似乎已经走到了淡季的边缘。


进仓腰斩,无活可做

作为纺织行情的“晴雨表”,染厂对市场上订单的多寡极其敏感。订单多了,拉着各种各样坯布的货车挤爆染厂;订单少了,坯布仓库出现大量空地。但是从复工到现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绝大多数染厂已经经历了订单多与少的来回切换。 复工之初,由于工人缺乏,在加上客户大多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染厂订单缺乏。但随着工人返程,各类年前积压订单下达,工厂迅速迎来爆仓阶段。可是染厂忙碌还没有持续多久,订单数量开始大幅回落。
近期一家染厂负责人向我们介绍,刚复工的时候,染厂每天进仓100万米左右,正常情况下厂里一天也就能消化60万米左右。但由于工人还没有全部返回,染厂产能只有往常的6-7成,所以整个生产车间异常忙碌。但是这种状态持续时间不足一个星期,现在厂里每天进仓降到了40多万米。而且厂里工人大部分已经返回,产能基本恢复,这点量已经完全不够生产了。
从忙不过来到无活可做,只是短短的半个月时间而已,当然这些归根到底还是因为积压订单被迅速消耗,但是后续订单无法及时跟进导致。

订单减少,成本加大

国内肺炎疫情肆虐严重打击纺织内贸市场,国外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限制外贸订单释放。染厂进仓锐减既是纺织贸易商订单减少的一种表现,同时也能反映出织造以及整个后整理市场都将进入一种缺少订单的状态。
开工之初,整个纺织工业极度缺人,各地政府、企业都想尽一些办法助力工人返工。可是如今工人返工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各类工厂的订单却难以为继,部分厂里即将出现工人过剩。订单减少工厂收入降低,但随着工人陆续返回,用工成本却迅速回升,各类工厂压力巨大。
主动下调产能或许是接下来纺织工厂降低生产成本的普遍操作,工人也将从紧缺变成富余,排班减少、休假增多、收入减少可能陆续出现,某种程度上也会影响到部分后续工人返工的积极性。


年后的纺织市场在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由于订单积压导致的短暂忙碌转瞬即逝,并没有将纺织行情推向纺织人想要的高度。但是市场上并不是所有人都对现在的纺织行情持悲观态度。
“现在的行情确实不好,可能还比不上去年。但是或许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惨淡的行情会淘汰掉一批竞争者,尤其是那些靠借贷运行企业。等市场上竞争者少了,自然生意就好做了,并且也不用低价竞争了,利润也有保证,只是这段时间会很难熬”,一位织厂老板说道。
纺织淡季行情并没有因为短暂的订单集中爆发而改变,虽然处于淡季中的纺织人订单降低、收入减少,但是一旦挺过,或许就是竞争减少、利润回升的旺季。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