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仿真丝、春亚纺成“抢手货”,常规库存却依旧堆积如山……江浙坯布市场三月行情现“新苗头”!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03-09

口罩如今已成为生活必需品,且一天至少更换一次,其需求量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工厂停工期间,“一罩难求”。随着工厂陆续开工,产能恢复,口罩产量稳定,供应也稳定,各大药房都能买到。

纺织市场就是如此,一旦供小于求,任何布都成了抢手货。供需平衡后,该品种在市场的表现又归于平静。一旦供大于求,在市场的销量就停滞不前,坯布企业库存高企。

部分坯布畅销

目前喷水、喷气面料正值上半年的传统旺季,这类面料正在走强。近期,仿真丝和春亚纺的销量逐渐升温,市场稍显忙碌。


仿真丝这类面料季节性较强,上半年本身是仿真丝的畅销旺季。早在去年年底,仿真丝就崭露头角,迎来了一波行情。如今由于推迟开工,年前订单积压,年后新单来袭,导致行情火爆。

春亚纺是年后开始逐渐升温,其中300T规格的坯布较为突出。春亚纺作为非常常规的面料,一年四季的需求量可以说很大,加之传统旺季的深入,春亚纺的需求量也增加了。一家春亚纺坯布老板表示,近期春亚纺走货较好,多有大单,量为数十万米。



织机开机率不足,坯布库存仍居高不下

其他品种的销量也尚可,有上升趋势,但要说火爆却还不够火候,只是好于去年年底。另外,与以往的旺季相比,也是相差甚远。对于高企的库存而言,减少的并不是很多。目前,据中国绸都网数据监测,盛泽地区喷水、喷气坯布库存在38-39天,较去年年底减少1-2天。


从库存变化也可知道,目前的坯布市场尽管成交氛围活跃,但需求始终跟不上供应的速度,产能过剩的问题仍像大山般岿然不动。目前织造企业还在恢复产能阶段,据中国绸都网数据监测,盛泽地区喷水、喷气织机的开机率在7成左右,较去年年底仅仅低1-2成。产能没有完全恢复,坯布销量升温的情况下,坯布库存仍旧居高不下,这就需要我们警惕了,真正的旺季并没有来。


甚至于,小编产生了疑问,到底会不会来?面料的供应一直都是过剩的,哪怕前期停产一个月,也是有足够的库存。服装的需求近几年变化不大,且呈向下趋势,因此面料市场也很难迎来旺季。根据调研反馈,企业目前手头执行的订单大多数年前遗留的,年后接的订单在少数。

END

实质性的需求问题似乎没有改变,加上疫情影响,居民对服装的消费能力也将有一定的影响,这个旺季能否旺起来还得取决于服装的销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