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绍兴印染传来好消息,产能将恢复至75%以上,全面复产指日可待!

来源 : 印染人 | 作者 : 印染人 | 时间 : 2020-02-27

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来马鞍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副市长邵全卯参加。区委书记沈志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祁力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缪建军等陪同调研。

马鞍: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努力把损失补回来

马卫光首先来到浙江金典印染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分析员工返岗等问题,鼓励企业克服短期困难,与时间赛跑,努力把损失补回来。他还叮嘱属地负责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政企携手共渡难关。

浙江滨康印染有限公司是马鞍街道第一批复工的企业,马卫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进一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推进智能化改造,不断增强发展主动权和市场话语权。

马卫光还走进浙江越新印染有限公司的印染车间、走到浙江爱利斯染整有限公司的染整流水线前,查防控、看生产、问经营,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严格落实各方面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扩大市场,在防控疫情和促进发展中更好体现企业的责任担当。

马卫光在爱利斯染整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柯桥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2019年,马鞍街道印染产业实现产值410.45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20.05%。近段时间以来,马鞍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推动纺织全产业链协同复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截至2月26日,街道108家印染企业已复产95家,占比87%,预计到本月底,基本能实现全面复产,整体产能将恢复至75%以上。

嵊州:破除用工难 疏通产业链 推动全产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近日下午,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就印染行业复工复产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在精密智控上持续发力、狠下功夫,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找准开工难症结,破除开工慢难题,疏通印染产业全产业链,推动全市广大领带服装企业驶上全面复工复产的“快车道”。副市长史向俊参加。

徐建役实地走访新剡东印染、冠东印染、天成印染等三家企业。从走访情况来看,受困于省外员工到位率不高和上游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因素,三家企业整体开工率不高,产能恢复情况也不甚理想;部分企业内部管理较为混乱,物品乱堆乱放、管网铺设杂乱现象也有存在,亟需整改。

徐建役在调研中指出,印染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对我市面广量大的领带服装企业有着重要的影响。印染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以行业整治提升为契机,落实主体责任,想方设法破除难题,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推动全市印染产业绿色发展、全面提升。

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朝着既定目标出发。要加强技改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

相关部门和属地要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充分发挥“驻企指导员”作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并及时加以解决。

人社部门要积极采取战“疫”就业大巴等方式,破除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现象;经信等部门要积极协调上游原材料供应、下游运输等问题,带动全产业链加快恢复生产,努力将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