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我也想开工啊,可是疫情不允许!”来自纺织老板的苦衷:订单、工人 、库存,处处都是坑!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0-02-25

2020年年初一种从武汉流传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悄悄潜入人们的生活,湖北沦陷、浙江沦陷、江苏沦陷…随后面临的是隔离!封路!企业开工困难,工人不能上岗,订单面临延后。本就不太好的2019,现在更是雪上加霜。

开不了工,连年末的订单都被取消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工人不能到位,工厂延迟开工,一推再推,更有部分地区无期限停工,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据一位生产仿真丝企业管理人员透露,前两天客户取消了30多万米的订单,要是再这样下去年末才签订的几笔订单估计都要被取消了。有些更是原材料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工人到位就可以生产交工,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复工。不过也是如今疫情局势不太乐观,别说那些着急收货的客户,可能连不着急的客户也会顾虑到物流、生产、以及开工后染厂爆仓出货率低等问题取消订单,的确,这次疫情的影响订单积压,产能过低,导致出货困难。还有染厂开工后,大家排着队的染色,总有个先来后到,只能说排在前面的几个还是幸运的。

工人难以到位,工厂招工困难

根据现在的情况而言,就苏州等地实行封路政策查看身份证隔绝外来人员这一问题,许多外来人员不能进城,即便是进城的外来人员也需要在家里自我隔离14天,甚至听说有自费隔离,每天需要缴纳200元,这样下来隔离14天也需要2800,可以说是有部分打工者的一个月工资,想到这里,那些想要来苏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才不会吃这份亏,还是在老家呆着,免去了被感染的风险,又省了钱。正因为这样才导致了纺织工厂招工困难!

库存积压,纺织老板压力山大

说到库存,相信这是所有纺织企业都存在的问题,成堆成堆的坯布堆在工厂角落,别说这次遭受疫情打击,就是往年布老板们望着这些库存也是唉声叹气,今年受疫情影响且不说新订单,就连这些库存也是不知销往何处,库存越多,损失越大。不过好在已经有很多纺织企业开始在网上接新订单,处理库存。

根据中国绸都网数据监测企业制造库存的数据可以看出2020年年初库存在37天左右,到达1月中旬,库存达到39天左右,库存只增不降,产能过剩,过年期间又因疫情影响库存更是日益攀升,企业开工以后销售库存也是一件艰难的事。

复工以后,风险很大

近几日已有企业复工(虽然有些不是织造企业),但这种人口密集的地方,加大了疫情传播

上图为广东一家公司一人感染造成整个公司被隔离,其实这导致的问题就是无期限延迟,何时再开工都不知道。就是因为这样的问题,导致有些纺织老板害怕而到了能申请复工的时间也不敢复工。

复工虽复工,但也要做好十足准备,保证每日做好防疫措施,将这些风险降到最低。

本次疫情造成各大纺织企业损失较大,复工以后更是要抓紧接单生产,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但部分纺织老板表示2020应该也会很难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