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原定于2月10日复工的印染厂,目前开工时间仍待定!纺织企业开工未有时,员工何时返岗是关键!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02-11

近段时间,全国都对企业复工时间非常关注,纺织企业也同样密切关注此事。但随着疫情的发酵,不断有纺织企业更新复工时间,将复工时间一推再推!广东一街道辖区要求企业复工不得早于3月1日;中大市场已将开始时间更改为无限期……

印染厂报道后开工时间仍待定

吴江地区某一大型印染企业原定于2月10日复工,也在8日报道后仍未复工,复工时间待定。该染厂的业务员向小编介绍:“8号报道,也是中层管理人员报道,工人很多都没有返苏,进入厂内也是一个一个排队测体温进的,具体开工时间未定,继续等通知。”



另一吴江地区的印染企业的车间主任说:“我们原来也打算10号开工的,但是看目前的情况复工估计要2月20号之后了,主要我厂大部分工人都是外地的,目前还没有过来,想开都开不了啊!”

一方面受限于企业自身响应政府号召不得开工,一方面受限于印染等后整理企业也未开工,无法生产,许多中小型的工贸一体企业也未复工,在家焦急地等待能够复工的好消息。

通过中国绸都网网络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预计在2月20日后复工,同步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发布的开市时间。但布老板也做好了产能恢复不及时的心里准备,主要由于一部分工人来自外地,他们返苏未有期。

复工后纺企产能恢复50%水平

一家工贸一体的企业表示:“开工肯定要2月20日之后,产能估计能有一半就不错了。工人到盛泽都不难,因为我们的工人绝大多数都是苏北地区,但如果需要隔离14天,肯定很难恢复产能了。”

而另一家贸易企业却说开工后产能基本能够,原因主要是该公司的员工都是来自本地,一旦复工,就可以随时到岗。



由此看来,企业复工后的产能将取决于员工的户籍和目前的居住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其传染能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布老板们都不敢轻视,必须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因此产能受限也在情理之中,大部分企业可以恢复50%的产能。

假期接单少,订单维系普遍在20天内

复工后,布老板们除了担心产能是否能够跟上,还担心是否有单子生产。据目前的情况看,纺织企业复工后能够生产的订单并不多,大部分主要来自于年前未完成的,少部分是放假期间接到的。

内贸企业基本没有接到订单,国内大部分企业都停工中,也都了解现在的情况。外贸企业则表示有和客户洽谈订单,也接到了少许新的订单,但交期方面很难给明确答复,年前未交付的订单在出口方面也受到了影响。


大部分企业手上的单子并不多,开工后可以维系20天左右,但若产能受限,订单维系的时间将延长。去年织造企业的坯布库存普遍偏高,复工后产能下降,对于想去库存的厂家而言,未必不是好事。今年的产能过剩问题也有望得到缓解,行情的走向也将可能逆转。正所谓祸兮福之所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