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盛泽地区热电厂将于1月7日停汽,印染厂即将迎来大面积放假,生产进入时间倒计时,布老板请安排好订单!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01-02

2019年的尾巴,终于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盛泽地区热电厂停汽通知!

停汽通知

30日,盛泽地区主要的热电厂发出春节放假停汽通知,将于2020年1月7日13时全网停汽,2020年2月3日16时恢复供汽。


事实上,早在12月中旬就传出1月6、7日停汽的消息,而今天终于有了明确的通知单。纺织人,离放假仅剩1周!

自12月以来,一些印染厂就迎来了忙碌地赶货阶段,而月底,印染厂接坯的数量再次增加,赶货的节奏进一步加快。

一家老牌印染厂的业务员告诉小编:“这两天活多了不少,都在赶货,可是马上停汽了,我们厂大概1月6号放假,在放假前是做不完的,只能等年后了,我们也没办法。”

目前盛泽地区部分印染厂定型机仍旧限产50%,部分印染厂轮产,将对布老板赶货造成很大影响。值得庆幸的是,限产、轮产即将结束,产能不受限的情况下,出货速度将加快。随着近期订单增多,出货受阻,盛泽地区整体印染交期在10-15天之间,较前期延长3-5天。


在此之前,早已有一部分印染厂发出停止进仓、放假等消息。尽管目前盛泽地区还有一部分印染厂没有发出放假通知,但停汽也就意味着无法生产,由此可以推测出部分印染厂最晚生产至7号,但不排除一些自己拥有供汽的印染厂将继续生产至年前。但是根据染厂业务员反映,已经有员工开始返乡,尤其是偏远地区的,会提前放假,因此随着工人的减少,染色进度会延缓。因此,即使热电厂不停汽,印染厂不放假,工人们也会提前请假回家,仍将对面料染色造成一定影响。



停汽通知发出后,面料商们就不淡定了,手上的订单还未完成,怎么就停汽了呢!

一位面料贸易商感叹:“我手上还有好几个单子没染色,要是17号停汽就好了,多10天时间,单子差不多都能完成,可现在就剩1星期了,注定交不了货了!”

另一位面料贸易商也同样急了:“我还有客户颜色没有确认的,没办法染,染厂又马上要停了,这怎么出货啊!急死人了,我得赶紧去催客户确认,否则出不了货我不承担责任的。”



都在大家急着想出货的时候,有一位贸易商却很淡定,他坦言:“虽然染厂现在还没有停,但我已经停止染色了,手上是有单子,但已经和客户协商年后出货。年后赶订单真的没必要,不说时间赶容易出错,工人们也早就等着放假,会比平常放松警惕,做坏的几率很大。每年年底染的坯布,做坏的就有很多,所以我今年不愿意赶了。”

虽然盛泽地区的印染厂还没有发布正式放假的时间,但也就在热电厂停汽前后了。小编在这里提醒纺织人抓紧最后一波生产。另外,织造厂家方面,有订单的也要开足马力生产了,留给你们的时间也不多了,很快要迎来返乡潮!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