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头条】操控了行情的“风云变幻”、改变了行业的“鱼龙混杂”!这些江浙地区的面料“操盘手”,正在成为纺织市场的“大鳄”!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钱琳霞 | 时间 : 2019-12-22

曾几何时,2017年、2018年作为关键时期,给面料市场带来了超多惊喜,各种“奇葩”行情层出不穷,“涨价”、“缺货”成为面料市场的日常。2019年再度成为纺织市场不平凡的一年,原料市场、面料市场,见证了行情的“风云变幻”!

在“不平淡”的行情下,无论是下游服装厂家还是面料贸易商们,归根到底,都希望能够快捷、迅速的找到所需面料,顺利完成订单。因此,单类产品的现货超市在这种局面中“另辟蹊径”,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年来,盛泽地区现货企业逐渐增多,如色丁=林达纺织、弹力绒=佳建纺织、格纹色织布=金丝园纺织、导电布=标盾纺织、铜氨面料=德伊纺织......

现货超市这个市场说小也很小,毕竟一般产品都比较单一,比较常规;但是说大也很大,毕竟立足于盛泽这个国内重要的纺织品交易中心!唯有做到“极致”,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究竟面料现货超市的“魅力”在哪里?

一、单款色丁有近6000种现货产品,颜色、规格更齐全

面料现货超市,其实一般都是市场上较为常规的面料产品,但贵在规格齐全、颜色丰富的现货储备。

“我们只专注于色丁产品的现货销售,虽然色丁种类来说,只有几十个规格品种,但是分规格产品再加上颜色的差异,我们这边有将近6000种的现货产品。”

某色丁现货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比如就一款5075有光不加捻色丁,我们就拥有上千种颜色现货,并且每个色备货都有近千米。其他品种最简单的如本白、增白、黑色等常规色系也是必备,还有根据市场需求所备的不同颜色。”

“普通商户可能会存在颜色缺失、或是某个品种备货不足等情况,但是这种大货超市,基本上不会存在这种情况,并且质量都比较稳定,因此更加容易吸引市场跟单人员或是现货采购人员的青睐。”
在盛泽市场有着五年跟单经验的小张谈到,“虽然也许对比常规现货来说,这类面料现货超市销售的价格,贵了0.1-0.2元/米,但同时降低了采购风险,也节约了我们跟单人员的时间成本,也是一种良性发展。”

二、具有知名度的现货超市,竞争者加入困难

一般这类大型面料现货超市,必然都是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毕竟产品备货数量巨大,相对应的等于是库存量大,资金占用自然较多。

在盛泽做了十多年纺织的老王聊到,“其实对于已经在市场上具有知名度并且有多年经验的,坯布采购由于量大都会有一定的优惠,账期较长,季付或是半年付都是常事;另外进入染厂染色也有存在优惠,从自身销售来说,成品出售多是现金交付,相应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资金链较为稳定。但是对于刚进入市场的现货超市,不管是坯布还是染费等,都需要现金来支撑,难度很大。”

“雪纺现货虽然盛泽市场上最为常规的产品,但一般商户对于雪纺现货销售,最多也只有一、二十种产品对色,毕竟这类产品都是以服装用料为主,因此颜色要求相对更高,而且适用范围较小。”某仿真丝现货超市李总谈到,“我们不仅有近几十种雪纺产品,超百的颜色对色,更是增加了乱麻、花瑶绉这两大类仿真丝产品的主力军,相对提高了竞争优势。”

当然,在今年这种偏淡行情下,大型现货超市或多或少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据了解,某家在盛泽市场颇具知名度的现货超市,以往每隔两三个月就有一定的价格调整,基本都处于涨价状态;但是2019年以来,基本没有发生价格变动,目前价格还是维持在去年12月份水平。但不管怎样,还是遵循着市场发展规律,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