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停收坯布入仓、停止染整加工,停止供气!纺织老板:下单请趁早!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9-12-20

最近,纺织人们见面总会问一句:“你们什么时候放假?”

放春假,对于纺织人来说,实在是难得的休息和娱乐的机会。我们都知道,纺织人一年到头休息的时间其实少之又少....纺织工人全年无休,基本只有国庆或者元旦能够休个1-2天,而做贸易的朋友一般都是单休,但碰到出货急,客户频频催货的情况,不免得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埋首工作....目前,市场也相继流传出了一些放假通知单。赶紧来一睹为快!

印染方面

湖州德清地区

湖州德清地区一家染厂决定将于1月16日正式放假,2月2日年初九正式上班。

嘉兴地区

嘉兴地区一染厂放假时间初步定于:2020年1月15日,到厂报到时间为2020年2月3日。


吴江地区

近日,吴江地区相继发出了停气通知!

目前吴江地区暂时没有染厂发出正式放假通知,部分染厂开始回收染色加工费以及开票的年终收尾工作。一般来说,热电厂停气了,染厂也就放假了,由此可以推断大概放假时间在1月6日左右。小编也去采访了当地的部分染厂业务员。(时间可能有所出入,欢迎批评指正)

再者,到了年末,天然气供应有限,员工提前返乡,盛泽地区又传出定型机限产50%等原因,染厂出货会有所减慢,如果遇到交期比较急的,业务员需要早做安排,一般染厂会有一个月左右的空窗期!

目前印染厂的情况稍显清淡,除了极少数的染厂出现爆仓情况,大部分染厂还是处于“吃不饱”的状态。一家专做仿真丝的染厂经理表示:“今年上半年3、4月份本应该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今年是一言难尽了,单量跟往年是没法比了。最忙的时候我们的染缸也就开了九成,从没满开过。”往年最有话语权的染厂如今也只能看“脸色”吃饭。

织厂:放假时间集中在12月底至1月上旬

除了染厂,织厂的放假时间也是大家关心的,一般来说,织厂是整个产业链中最先放假的。
据小编调研下来,吴江盛泽地区的织造厂大部分将于12月月底至1月初放假。盛泽地区一家织造厂表示:“12月我们都没有接到单子,现在做的都是当现货卖卖,今年的行情差大家都有目共睹,估计月底就放假了,正月初八左右开工。”也有织厂开始着手库存布清理工作以及出库手续。

一家工贸一体的企业也透露:“手头的订单做完就放假,估计1月中旬吧,现在很多国外客户提前下单,目前我们正在赶制年前最后一波单子。”


但也不排除部分纺织厂会在1月份接到单子,延迟放假时间,并且出现高薪招临时工的情况。

贸易商:稍晚于织造厂和印染厂,以收回款为主

对于贸易商来说,一般都是最晚放假的,会比织造厂和印染厂稍微晚一点。目前很多贸易商都表示:“订单已经没有了,现在收回款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在外行看来,贸易商没有织造厂那么大的资金压力,也没有那么多人要养,小的贸易公司4、5个人就能运作起来。但每年到了年底,其实最难过的就是贸易商了。”

“订单减少就算了,到了年底要账才是真的头疼,我们在十一月中旬就开始要账了,今年的行情不好,估计客户手头的资金也不多,能要到多少是多少。最怕的就是客户跑了,那就成了“烂账”。”一家贸易公司老板坦言道。

编后语

临近年关,市场再一次进入了淡季,染厂生意一般,织造厂库存高企。但是,纺织人们也不要太灰心,利好消息还是有的。最近涤丝止跌,开始上涨,中美贸易战不再升级,双方不再加征新的关税,很多因为上半年贸易摩擦难以下达的欧美订单,可能就能够顺利下达了。当然,这些期盼能否真正实现,还是得静待市场的验证!

小编在此也期望各位纺织人

顺利完成这年末扫尾工作!

开开心心步入2020!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