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90万米T400再次挤爆染厂,每天出60缸勉强赶上交期,今年最后一波行情来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19-11-28

十月以及十一月上旬,纺织市场基本就是市场货的天下。可是从十一月月中开始市场货大面积萎缩,印染厂一步从旺季踏进了淡季。甚至有的染厂已经将桶车整理好,一幅准备过年的景象了。可谁知清闲的日子还没有过几天,各类订单再次涌向纺织市场。

90万米T400再次挤爆印染厂

今年的纺织行情好的时候基本都是市场货带起来的,而市场货今年的组成部分相对来说品种比较单一,主要是以T400类面料为主。该类面料无论是每天的坯布进仓还是每天的染缸安排,都远超其他任何品种。百万米进仓、上百缸染色在那段时间的染厂里,一点都不稀奇。

来得快,去得也快的市场货没几个星期,就带着T400消失在了纺织人的视线中。但近期市场上T400订单却再次卷土重来,并且气势不减当初。据盛泽地区一家老牌染厂反馈,厂里最近的T400进仓有点多,每天下午六点前都能看到几辆卡车在排着队等待卸坯布,而且其中不少都是T400类面料。甚至其中有一个客户一天之内就进仓了90多万米T400坯布。

另一家弹力面料生产厂家近期也有类似的情况。前半个月市场货散去,厂里订单急剧缺乏,一贯不愁订单的业务员都在向各个客户寻求订单。但最近两天厂里再次被各类弹力面料挤满,空荡的车间再次变得拥挤起来。

这波行情到来,是情理之中的事

临近年底出现一波订单行情,实属意料之中的事。

首先是因为纺织行业在春节期间会出现较长的休息时间。纺织工业的工人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由于纺织生产的需要,他们平时的休息休假是非常少的,所以在难得的春节期间会在家乡长时间停留。这也就对纺织工业的生产时间造成了影响,一般春节期间纺织行业休息时间都在一个月左右。这还只是休息时间,若加上工厂机器清洁、整修以及招工等时间,纺织工业停产远不止一个月。为了避免耽误年后服装上市,只能将生产周期提前。

另外重要一点就是部分市场订单的年前备货。众所周知,市场货订单除了要求出货速度快,还有关键的一点就是便宜。今年纺织行情偏淡,年前会有很多坯布厂急着抛货回笼资金过年,这时候的坯布价格往往较低。而一旦过了春节,按往常经验原料价格肯定是会涨的,坯布厂则会观望不急于低价出货,染费甚至也会视情况来涨一波。

相比而言,年前就备好货不仅时间上,还有资金上的压力都会小很多。

交期问题是接下来最大的问题

由于今年春节在一月份,现在到春节也只有两个月时间,可实际上留给各环节生产的时间也就一个月出头,所以纺织行业在做的任何订单交期都十分紧张。

上文中提到一日进仓90多万米T400的客户,就一直视交期为头等大事。他们通过与染厂多方沟通,终于获得染厂每天出60缸的承诺,按此速度交期自然也就不是什么问题。另一家四面弹贸易商,也通过与染厂沟通,保证了70万米四面弹能够年前顺利出货。

染厂之所以能够答应他们的交期要求,无一不是对数量较多订单的一种妥协。可是市场上多是一些几百米、几千米或者万把米的订单,这些客户因为订单的数量较少,在染厂面前缺乏话语权,再叠加大客户订单的挤压,后面的一个多月注定是要为交期头疼。

年前最后一波订单行情已经开始,此时手中有订单的应该紧锣密鼓的操作起来了,谨防年底排队生产,造成交期延误;如果没有订单,那就收拾好心情、巩固好客户,为明年的纺织市场做好准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