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大排查大整治! 常熟开展印染安全整改,不到位一律实施停电停产!

来源 : 印染人 | 作者 : 印染人 | 时间 : 2019-11-20

11月17日17时05分,常福街道福圩村凯明染整有限公司烫光车间发生火灾。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检查印染企业

事故发生后,11月18日,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带领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对事故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及善后处置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焦亚飞强调“事故已经发生,损失无法挽回,关键是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我们的监管是否缺失,我们的检查是否流于形式,我们的制度是否真正落到实处、是否在发挥作用。对于已经检查出的重大隐患,必须加速整改,尽快消除。”

焦亚飞指出:

属地政府一定要深刻反思,在全力发展经济、争先进位的同时,绝不能忽视安全,要从制度机制、人员配备、监管能力水平上狠下功夫,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全市层面要加速推进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常福街道作为试点区域要先行一步,安全、环保等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制定更高的安全标准,全力改变、提升落后的生产管理面貌。

市应急管理局要迅速组织印染行业企业负责人开展事故现场警示教育,督促行业企业立即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真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当天下午,焦亚飞一行对常熟市印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随机抽查常熟市永新印染有限公司和常熟市通惠织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焦亚飞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深刻吸取发生在身边的教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要认真汇总分析同类设备事故的成因,从源头上帮助企业加以改进、确保安全。

常福街道开展印染企业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的红线必须要得到最坚固的守护,就在昨天(11月18日),常福向印染企业安全隐患正式宣战。

在近日召开的,常福街道印染企业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上。

街道办事处主任韩晓诚提出,从现在起,对常福区域内的印染企业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问题见底,整治彻底,铁腕到底,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确保区域安全发展。

街道党工委委员徐建良通报了街道印染企业接连发生的3起事故情况,对印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特别提出对印染企业的移动棚一周内全部拆除,凡是拆除不到位的,一律实施停电停产。

街道党工委委员邹捷就实施印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式,明确了印染企业集聚区建设的政策和措施。

街道办事处主任韩晓诚,分析了街道印染行业企业安全消防工作现状,常福区域印染行业安全生产、火灾事故和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呈现多发状态,部分印染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和事故救灾现场方面存在严重的不专业问题,主要表现为主体责任意识缺失,安全管理水平滞后,规章制度执行不力。

韩晓诚强调,街道各印染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一切为安全让路。

一是要像重视利润一样重视安全技防。各印染企业要加大投入力度,抓好技术改造,努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技术防护能力,切实把人为因素降到最低,坚决杜绝人为事故的发生。

二是要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员工生命。各印染企业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员工的生命权、生活权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切实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因违章作业引发的事故。

三是要像严格执行家规一样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各印染企业要发自内心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规章制度挂在墙上、停留在口头上的现象,要把规章制度放在心上,落实到生产的各个环节,付诸于每天、每周、每月、每年的工作中,确立安全是最大的福的理念,切切实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