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纺织品销售技巧和话术:纺织业务之八要素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19-11-20

1、目标+勤奋

从事销售工作,除了完成基本的业绩之外,还应该给自己定额外的考核。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定下目标就要孜孜不倦,要有狼一样的为了目标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

2、沟通能力

沟通能力的核心就是:

学会倾听,克服以自我为中心,不打断对方讲话;

控制语速,大胆说出心中的想法及期望;

控制好情绪,尽量避免过于激动,切不可口出恶言;

理性沟通,有情绪时避免沟通;

学会拒绝。

表面上来看,沟通能力似乎就是一种能说会道的能力,实际上它包罗了一个从穿衣打扮到言谈举止等一切行为的能力;一个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的人,他可以将自己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及专业能力进行充分的发挥,并能给对方留下“我能行”的深刻印象。

3、脸皮厚

乔布斯说,一流人才的自尊心不需要别人的呵护。也就是说一流人才都有自己的存在感,不需要通过外在的东西,更不要说是别人的认同来让自己有存在感。虽然我们做不到一流人才(神似),但我们可以做到形似,那就是脸皮厚,在很多公司,脸皮厚被定义成:内心极度自信的外在表现。

4、心中有“产品”

我们从事的是纺织面料这个行业,天天与「丝、布」打交道,把他们当赚钱的手段工具。如果我们能时时刻刻关注在意身边的纺织用品,把「丝、布」当成我们的衣食父母,无形中就能散发出对纺织品的极大的热情,能够感染我们的客户,促进与客户的合作。

5、专业知识储备

作为一个合格的纺织品销售,不仅要了解面料本身,还应该从源头开始去深入了解,了解纱线、纱筒、上机织造、后整理等完整的工艺流程,其次应该积极关注纺织行业的新动态。如此,当我们与客户交谈时,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自信昂然地去成交订单。

6、形象+演说力

保持良好的职业形象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职业自信心,还可以提升个人的品牌价值。个人形象主要指的是容貌、魅力、风度、气质、化妆、服饰等,直观的包括天生的外表感觉的东西,这是一种值得开发、利用的资源。

干净整洁的形象加上脱口而出的讲演,让自己意气风大的同时,也能让客户对我们有信心。

7、态度谦虚,内心骄傲

不管跟大客户还是小客户交谈,腰挺起来,但眼睛里面的是尊重。哪怕对方来头再大,我们也要挺直腰身,自信大胆的去谈判,切不可露出胆怯,也无须恭维。

8、较强的执行力

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纺织行业同样需要适应快节奏的市场,同行业之间比质量、拼价格的同时,产品的交货期也显得尤为重要,好的销售员应该具备良好的跟单能力,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客户的订单需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