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年底纺织生意真难做,有企业熬不过已停产!这行情,连马云都说差!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钮晓叶 | 时间 : 2019-11-19

作为纺织人,最不喜欢放假,放假则意味着生意不好、没单子,没钱赚。

但今年,很多纺织企业都表示,今年想早点放假,这生意真是无从下手。

去年这时候是这样的

但今年却是这样的

“双十一”羽绒服虽销售强劲,但上游织造市场却并不如意

前段时间的电商“双十一”季赚足了眼球,天猫双十一最终成交额全球突破100亿,只用时96秒;波司登羽绒服销售额7分钟破亿;优衣库16分钟销售额突破5亿元......

光看这些数据来说,下游需求似乎依旧很强劲,但为何上游面料、织造市场却并不如意?

“没单子了!但我厂里200台织机还开着,现在只能做库存了,但是原料价格一直在跌,坯布价格也跟着跌,我很焦虑了,反正也没单子,今年过年早,真的很想早点放假算了。”一主做羽绒服、棉服、休闲服面料的企业老板这样说道。

以羽绒服为例,今年专家预测冷冬的大概率为0,加上产能过剩、中美贸易带来的影响,9、10月份行情虽比7、8月份有所好转,秋冬面料走货有所松动,但与往年同期相比,依旧天壤之别,并且这波行情持续时间并不久,目前市场基本又进入了淡季。

尼丝纺、胆布作为羽绒服面料的必需品,近阶段行情并没有多大起色,从调研情况来看,380T尼丝纺坯布价格已经下跌了30%左右,胆布也没什么利润可言,仿记忆也销量不佳,近期市场仍有甩卖情况。

可见,今年的秋冬面料走货并不顺畅,双十一并没有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反而只是服装厂清库存的一个好机会,羽绒服折扣力度很大,尽管天气不冷,但基于消费者囤货的心理,多少都会购买一两件。这就解释了今年暖冬,但羽绒服销量却依旧强劲的原因。

从整体来看,今年不管是织造企业,还是服装企业,都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坯布、面料、服装都不景气,低气压笼罩着整个产业链。

马云表示,今年双十一其实还可以更好一点,其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天气太热,天气一冷,服装才会卖得好一点,从浙江的数字来看,不是太好,去年是第二,今年变成第三,主要是冬天衣服没启动。

高库存也成了“压死”织造厂家的“稻草”

近日,有纺织人士透露,周边地区关厂潮依旧在继续,有几家织造厂因原料价格一直下跌,坯布价格也跟随下跌,库存高企,但行情太差,布卖不出去,只能停产了。

根据中国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来看,目前江浙地区坯布库存在37-38天左右,虽较前段时间有所减少,但与去年同期比起来,依旧处于高位。且今年以来,原料价格一直跌跌不休,涤纶长丝各产品价格重心更是跌至年内低位,已经回落至2016年7月的低位水平。

原料价格下跌,坯布价格也要跟随下降,尤其是之前用高价格原料织的坯布,再用现在低价格卖出,只能亏亏亏。加上今年行情实在起不来,高库存拖垮的企业今年不在少数,但在年前听到停产的消息,还是让人不禁叹息,终究是熬不过今年。

中美贸易作为今年最大的利空因素之一,近日再次传来利好消息: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若中美贸易还能取得进一步进展,或许会利好接下来的市场行情,不管是市场信心还是外贸单子,或都将有所好转。另外,企业们也不必对市场过分担忧,一般来说,年前出于备货的需要,行情还是能够走一波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钮晓叶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