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你一定不知道,百万米订单与付款方式极好的外贸客户都是怎么来的?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19-09-29

周五,上海纺织面料展结束了,作为纺织圈里的狂欢盛会,每次上海展都会吸引全球各地纺织人来参展。当然参展只是途径,我们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得更多客户以及促成交易。尤其今年纺织市场行情不好,每个客户都值得珍惜,每次拓展客户的机会都值得争取。


上海纺织展之所以在纺织人心中地位较高,主要得益于其强大的客户流量,说到底也就是能给纺织人获得更多客户的机会。当然展会并不是一开始就有,或者一开始效果就很好,开发客户的方法也是随着时代进步科学发展,而变得越来越丰富。可以说为面料找客户的方法变迁就是一部纺织史。

开发客户靠运气

03年,绍兴的吴总刚刚进入纺织这行,手上一个客户都没有。他想了一个办法,到当时的服装店了,找到他能做的服装面料,在服装的品牌标签中去找服装公司联系方式。

找了几十家,在一个月时间里联系找到的每一家。他打电话过去就说自己是做面料的想跟他们合作,当时人想法不多,也不会设很多门槛,基本都会帮他转接到面料采购部门。一个月之后接受他寄样的有十几家,但最终成交的却少的可怜。

07年,盛泽的刘总去一家服装加工厂处理自己面料次品问题,偶遇了同样在服装厂里的某大型服装企业负责人,一番沟通交流发现该服装公司有不少面料订单,刘总也可以做。

回去之后他们之间的寄样报价就开始了,最终这家服装公司成了刘总最大的客户,每年单单尼丝纺一个品种就有上百万米订单。

收获客户靠潮流

09年,生长在纺织名城盛泽却不做纺织行业的沈总,眼看着身边很多人在纺织行业发家致富,他也有些心动。当时正好赶上网络时代到来,他便尝试着在网上寻找客户。

由于网络开发纺织客户刚刚兴起,他还真接到了一个仿真丝大客户。在尝试着做一单过后便发现利润丰厚,随后立马转行,专心服务这个客户。这个客户没让他失望,每年成交额稳定在2000万左右,净利润在10%左右。

13年,刚毕业的小钱开始纺织生涯,没有客户的她将视线瞄向了网络,在阿里巴巴开通了自己的店铺。一年下来就收获了三四个小客户,虽然他们每年也做不了几单,好在利润都还可以,基本都能达到30%。

如今六年过去了,其中还有一个客户在坚持合作,每年总利润不多,在10万左右,但订单操作方法成熟并不费心思。

巩固客户靠产品

15年,做了十年纺织内贸的刘总想转型做外贸,通过上海一个熟人介绍认识了第一个外贸客户,一个孟加拉老板。随后合作稳定,每年有近千万的成交额,而且客户付款从未让人失望,更让她欣喜的是客户在给她介绍别的客户。

他们外国人在异国他乡会有一个本国人的圈子,节假日聚餐集会是常有的,圈里做纺织的人互相之间也都很熟悉,互相推荐质量较高的供应商是很正常的事。经过几年的磨合发展,现在刘总手上的外贸客户有六七家,公司也已经发展成专注外贸的纺织公司。

17年,湖州一家小织厂老板,卖了十几年坯布,赚着微薄的利润,突然想涉及一下利润较高面料成品。没有成品客户,不熟悉面料生产环节摆在了他面前。生产有印染厂等加工厂并不太费精神,没有客户才是“硬伤”。

但只要想去做,总归有方法。时下流行的纺织面料展走进了他的视线,成了他拓展客户的主阵地,深圳、南京、上海等等各大城市的面料展会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富有特色且品质较高的产品迅速为他建立自己的客户群,今年纺织行情基本全年处于淡季,但他50台织机的小厂却很忙碌,订单不断,利润飞涨。

从打电话、网络店铺再到熟人介绍、展会展示,纺织探寻客户的方式在主动与被动之间来回切换,成功与失败也在你争我夺。

早期纺织人拓展客户基本是靠运气,成功率较低,但他们却靠着开拓进取的精神打开了局面。互联网时代到来是一次重要的风口,但很多人带着偏见与质疑,并不相信网络,因此抓住这次机会的人不多。而现在更多的是靠纺织人的努力,努力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专注客户服务,让更多客户认可你,口口相传拓展你的客户圈。

当然没有哪种方法是致胜法宝经久不衰,尤其是处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变化日新月异。各种奇思妙想开发客户的方法,正逐渐回归面料产品本质,通过产品特色吸引来的客户才真正属于你自己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