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从卫生巾中找灵感,让客户不惜“堵门”!大泽纺织徐明华的“生意经”:脾气“倔”,又善“变”!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张强 | 时间 : 2019-09-06

自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创新是其中关键的一步棋。记者在今年曾听过很多业界大佬谈创新,每位大佬都有其自身独特见解。近日,记者和吴江市大泽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华先生的一番交谈,让记者重新审视了“创新”这个词的真正含义,“创新贵在实践”。

吴江市大泽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位于江苏盛泽,是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内知名的后整理专业供应商。经过多年的发展,大泽纺织已成为吴江地区后整理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领域,产品远销ZARA、优衣库、波司登、利郎、以纯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

(图为大泽纺织的生产车间)

从卫生巾中找灵感,让武汉客户不惜“堵门”!大泽纺织百万研发投入,贴合实际做产品

重视研发创新是大泽纺织一贯以来的标签。公司拥有轧光、轧花、水洗、预缩、复合、贴膜等全套设备,其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研发部门正不断打破一个个壁垒,刷新行业的技术指标。

在今年,大泽纺织顺应社会与市场发展趋势,投入研发费用超百万,在原有的后整理产品中,通过学习韩国、台湾地区的技术,把公司原有的产品性能整体提高了一个档次,在原有的产品中更加深入的挖掘新理论、新方向。向市场推出了更环保、性价比更高的一系列“轧光”、“贴膜”、“烫膜”等新产品。

谈及产品的开发,徐总认为把握客户的需求是最重要的。为此大泽纺织非常重视和客户保持畅顺的沟通,加强日常的交流合作。

在轧光领域,如皮感硬挺轧光、正面不带亮不变色轧光等已做大量卓有成效的研发工作,并已取得重要成果。“我们有款皮感硬挺轧光产品,就是和客户合作一起做出来的。当时有品牌客户需要这类型的产品,但市面上的轧光都以柔软为主,从来未做过硬挺效果,为此我们就根据他们的需求,结合实际情况给他们开发了出来。做出来的产品变硬挺且具有垂感,客户做出的风衣的反馈非常好,而且成了爆款。但这个技术目前来说国内其他地方都没办法研发出来,以至于后来着这个客户为了防止同行来找我们合作,专门派人驻扎在企业,要求我们为其独家提供”。徐总自豪的说到。

在贴膜领域,大泽纺织今年还研发了烫金透气膜,也是专利产品,其透气防水效果在行业内也是做到了领先水平,正在逐步推向市场。关于烫金透气膜的研发,徐总更是感慨万千,他说到,“目前市面上真正防风透气的应属韩国纳米膜了,但其报价达到3美金一米的高价,一般纺织人根本承受不了,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烫金透气膜的研发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甚至想到了用“卫生巾强力吸湿效果”的原理制作,但因最终第一代产品研发出后碰到皮肤氧化而以失败告终,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百次的研发,终于在近期得以试验成功,达到了与韩国纳米膜同等功效的产品——烫金透气膜,而价格仅仅只有韩国纳米膜的1/6。目前产品正大面积的推开,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效果。”

(图为大泽纺织徐总在向记者演示烫金透气膜效果)

大泽纺织在研发领域下如此一番大力气,也是公司一贯以来“推崇研发、紧跟市场”发展理念的深入体现。在徐总朴实而诚挚的言语之中,我们看到了大泽纺织贴合实际、踏实奋进的企业精神。也难怪公司不仅能源源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核心技术,而且还广受业界和合作伙伴的好评。

源头保障、全程过检、订单品质,大泽纺织的“倔脾气”:品质铸就口碑

在业内,“大泽牌”是众多客户指定的品牌,大泽纺织为何能得到这么多客户的信任?谈起这个,徐总表示,质量稳定是主要原因。他认为,在后整理行业,质量比营销、渠道更为重要,在这个行业想要做好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大泽纺织采用从德国和台湾地区引进的行业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从原料到生产都经过严格把控,同时大泽纺织拥有专业的检测中心,专业的高规格检测仪器,为所有客户提供产品的实验测试,确保目标的达成。

在严格把控之下,大泽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大型质量事故。一些小型的质量事故还是因为客户使用过程不当,为了降低成本,节省工序所致。这在业内非常难得,也因此铸就了良好的口碑。大泽因质量优良在全国市场享有很好的声誉,国内各大服装品牌基本上都与其有过合作,还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产品出口至东南亚、欧美、中东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品质的背后是企业的文化力量,这种文化就是诚信。他说到,我们90%以上做的是订单货,口碑不能坏才是企业持之以恒的保障。现阶段整个行业都应该把精力放在如何持续升级产品的品质,提高竞争力,而不应过多分散精力,行业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徐总看来,这种文化理念早已深入大泽人的一言一行中。他表示,能否诚信的对待客户,是一个企业能否传承下去的关键。

乱中求变,在不平静的市场中开拓革新!

2019年,纺织行业犹如国际社会一样不平静,原材料价格、市场订单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波诘诡谲,重创了缓慢复苏的纺织行业经济。谈及行业变化,徐总表示:“我们看到了只有坚持‘环保’与‘创新’相结合,才能抓住市场机遇,才能走得更远。”他提出2019年行业关键词莫过于“乱”与“变”:由于行业产能透支导致一些企业为了生存,铤而走险的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严重扰乱市场的良性发展。这是“乱”。但同时,市场需求在变,消费习惯在变,促使生产工艺也必须变,“变”是永恒的主题,只有“变”才能发展。

在交流的尾声,徐总敏锐地指出:“未来,后整理行业必将进入一种资源整合的时代,“环保”不再成为障碍,而是基础与共识。”大泽纺织相信,随着社会和市场的发展,产品要求会更加通用化、技术要求会更加全面化。同时,市场会更贴近消费者、引导着消费者,主导着资源整合。大泽纺织将做足一切准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在新时代下继续为行业和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