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凯灵箱包:坚持创新、秉持匠心、不忘初心,对垒国际箱包大牌,助力民族品牌崛起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19-09-03

成立于2000年的苏州凯灵织造,在苏州吴江地区已经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行业“领头羊”。本着“诚信务实、开拓创新”理念,从12台纺机起步,凯灵织造在牛津布、箱包布及特殊面料等领域深耕细作近20年。如今拥有来自法国、意大利等世界先进的高速剑杆织机、双喷双泵、高速多臂等各类自动化设备500多台套,年产各类面料5000多万米。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冀均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评为“国家牛津布箱包布开发基地”。

面料织造上的成功并没有束缚凯灵前进的脚步,日益饱和的市场、愈发激烈的竞争时刻提醒着凯灵人,只有不断转型升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自2016年开始,凯灵把握“一带一路”的时代机遇,延伸产业链,从容果断地从“一块布”转向“一只包”,让中端产品变成终端成品。明确以“中国心,世界行”的国际化品牌为发展目标,为打造民族品牌迈出关键一步。

以创新为基,树立竞争优势

创新的意识早已深深植入了凯灵人的脑子里,他们坚信机器再多,也还是可替代优势;但如果产品新颖,则是不可替代的优势。通过与多所纺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于2011年成立了凯灵纺织科技研发中心。目前运用新技术开发的新品种已经达到了300多种,拥有十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依然延续了凯灵织造在创新上的执着,每年投入研发资金800万元,不仅拥有自己的科技研发中心,还拥有一支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团队,已经陆续推出了300多个品类500多款箱包产品。凯灵箱包设计理念新颖、研发产品前沿,既将功能性、实用性、时尚性集合为一体,也兼具商务与休闲。目前在材质、功能、AI智能三个方面的研发和创新,一直引领着行业潮流。

材质创新:碳纤维系列箱包,采用碳纤维工艺,将轻化与坚固在拉杆箱上进行了完美的统一。防刀割面料箱包,采用UHMWPE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布料,使箱包耐用、耐磨、耐切割的同时,也具有了一定的防盗功能。PC拉杆箱,使用PC材质(聚碳酸酯),使箱包既耐低温又耐高温,也能够承受一定的挤压与碰撞,受到冲击能够迅速反弹恢复原型。

功能创新:太阳能双肩包,目标人群商务人士和户外运动人士,包身覆盖进口软质太阳板,可以随时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为电子产品充电,另外背包通体进行防泼水处理,拉链也是防水拉链。电子称重拉杆箱,具有称重功能的拉杆箱,只要提起附带称重设备的把手,就可以看到箱体重量,专为经常出差出国的人士设计,避免了登机或者托运时物品超重的尴尬。

AI智能创新:智能拉杆箱,在传统拉杆箱的基础上增加了人工智能,容量不变功能更强,指纹解锁、跟随功能、骑行功能让箱子不只是箱子。报警拉杆箱,拉杆箱配有报警器,可以连接手机APP,当箱子与主人距离超过安全范围时箱子会自动发出警报,手机上也会显示,并且可以定位箱子所在位置。

以品质为媒,打造世界品牌

一流的品牌得有一流的品质,换言之只有一流的品质才能造就一流的品牌。凯灵人深知“企业能走多远,品质说了算”,因此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从未停止过。

要想保证产品品质,最新技术设备的支持是离不开的。凯灵2012年投资500万元致力于设备技术改造更新,2013年5月投资5000万元,2014年12月投资1200多万,2016年6月再次引进意达进口喷水提花设备22台。凯灵正通过不断升级生产器械,整合现有资源,在原有的生产工艺上采用更加先进合理的技术,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凯灵在织造上的持续投入,保证了每一米布的质量,这种品质保障也从“一块布”延续到了“一个包”上。自主生产的优质面料,让凯灵箱包毫无后顾之忧。但箱包并不是简单布料结合,涉及的环节工艺众多,仅仅布料合格还是远远不够的。

为此凯灵专门成立了自己箱包产品检测中心,每一款新品推出之前,都必须通过一系列的考验。比如在90℃高温和零下40℃低温的极端环境下不老化、不变形、不开裂,以时速5千米拖行50公里轮胎不损坏,拉杆上下提拉1000次不爆杆等。历经“多重磨难”考验之后的凯灵箱包,结实、耐用已经是必备属性了。

对品质最大的认可,便是市场的接受。凯灵箱包自2017年面向市场,迅速打开局面,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行业内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短短两年时间,已在全国开设数十家分公司,办事处与旗舰店,其中包含香港国际机场、上海、北京、苏州、吴江等等,目前年销售额已经接近3000万元。未来3至5年,凯灵箱包将加快布局国内一线城市,计划开设直营店100家。

凯灵箱包必将在品质的助力下,走出国门与国际一线品牌同场竞技,打造出我们自己的世界一流品牌。

以责任为核,胸怀家国天下

据凯灵企业负责人介绍,很多国产生产的箱包面料品质都不差,而且不少国际箱包品牌选用面料就是国产面料,许多国际知名品牌直接由中国企业贴牌生产。然而奇怪的是,国产箱包在消费市场中却总显得低人一等,没有一个能在国际上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打造民族箱包品牌,并在国际箱包之林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改变国人崇洋媚外的思想观念,已经被凯灵人视为自己的份内责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的作用至关重要。凯灵的产品、品牌若想在国内、国际大展宏图是离不开一个稳定、团结、奋进的团队来支持。对于员工的管理和凝聚,凯灵一直是富有责任感、充满爱心、带着尊重将员工视为亲人来对待。企业每年5月召开感恩回报大会,对作出贡献的员工,忠诚于企业的老员工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家庭困难有特殊需要的员工,加大力度去关怀与支助。

凯灵还从“让人懂得感恩”的心愿出发,成立了凯灵感恩关怀基金,2014年以来企业共注入基金320万元人民币,用于领导干部奖励,老员工回报奖励,优秀员工或员工子女特殊关怀奖励,社会捐助,股份分红等等,对企业作出贡献的外地老员工公司领导还千里迢迢上门走访、慰问,看望他们的家人和父母。

更难能可贵的是,凯灵的责任心不只是在企业内部,更是延伸到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每年中秋和年终都去敬老院看望老人,还捐助周边地区的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帮助和温暖。凯灵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捐助,参加老年协会、学校、社会团体的公益活动,感恩回报社会。

近期凯灵箱包心系家乡学子,向吴江地区高考和中考中的优秀学子赠送箱包,借此鼓励他们在新的学习起点再创佳绩。凯灵在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实上,从来都是做得多说的少,这份责任感早已融入了凯灵的箱包中。

凯灵在创新研发上的执着,让产品一贯走在潮流的前沿;十几年如一日的专注于品质,让公司始终是时代的弄潮儿;心系家国关爱贫弱的责任感,让庞大的企业也多了几分柔情。做产品就是做企业,凯灵在企业管理经营上的成功必将延续到自己的产品中,不久的将来必将有一款“Kailing”牌高档箱包被全世界熟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