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萨尔马纺织:用“笨”办法织好“每一米布”!做超细旦领域的“领头羊”!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9-08-21

每一个成功都不是偶然,萨尔马纺织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是什么优势让它仅用2年时间就得到盛泽市场上其他同行的认可?随着这家企业的强势崛起,外界的好奇也在发酵,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不做纺机只做布”这家拥有“青岛血液”的纺企究竟有什么魅力!

走进青岛萨尔马纺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大门,干净敞亮的厂区环境、整洁有序的生产现场,让人眼前一亮。这家成立于2017年,坐落在青岛莱西的纺织企业,填补了青岛纺织产业链中纺布环节的空白,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名声。自成立以来,企业立足于超细旦涤纶、超细旦尼龙、高支格子面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厂现拥有日本进口津田驹整浆并6套,双喷龙头机津田驹8100设备1000台,员工300余人,年产值达2个亿人民币。

没有夕阳行业,只有夕阳企业!面对如今疲软多变的大环境,总经理王建月并不担心。“今年是严峻的一年,也是变幻莫测的一年!但是借用曾国藩的话,结硬寨,打呆仗,这时候与其在市场的变化上做文章,不如在自己的质量上下功夫,这样总会有自己的市场。”

自萨尔马纺织成立以来,王建月一直把团队当成一个大家庭来经营,更执着于产品的打造以及企业运营的高标准,这也是萨尔马纺织能够用2年的时间飞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当然,其中也离不开王建月这位从业30余年的“青岛纺织人”骨子里一直坚持的信仰,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专业”与“品质”!

品质是关键,用“笨”办法来织好“每一米布”!

在纺织行业争抢市场份额的年代,销售额、规模与利润都是纺企逃不开的三个话题。“为什么津田驹永远都不愁卖不掉,因为在行情好的时候,它品质过硬抢着要,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它只要稍微调整下价格,也被疯抢,这就是品质保障的魅力所在!”在这个高速扩张的时代,王总确认为价格战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办法,但最终回归“品质”,才能让一个企业走向更远的地方。

“扩张规模要控制,更要追求产品品质。”

“速度不宜过快,更应稳扎稳打。”

“利润要合理,不追求暴利。”

在交谈过程中,王总三句话不离“品质”二字。“过去两年被称为黄金时代,多少都掺杂着市场不理性的部分,但是衣服的基本属性是穿着,是刚需。当下,市场产能蜂拥而上,正处于调整阶段,优胜劣汰后,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王总说道,“现在很多企业会选择走小单、快反的路数,但是这不适合我们企业,我们还是要用最笨的办法,做好自己的产品。”王总表示。

从公司成立至今,萨尔马纺织一直用自己的产品说话,并承诺客户只要在公司购买的产品,即使染完色或者是经过后整理后出现问题,只要是因为坯布质量问题,萨尔马纺织都会负责到底。“这是我们给客户的承诺,也是对我们品质的自信!”

精细化管理,引进优秀人才形成“萨尔马打法”!

做超细旦面料,萨尔马纺织并不是市场上第一家。随着常规粗旦面料在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对防寒服服消费喜好更青睐轻薄型产品,一时间超细旦面料“遍地生花”,超细旦面料也进入了完全竞争阶段。萨尔马纺织始终围绕终端客户产品的需求,提供档次高、稳定性强的面料,这其中除了得益于津田驹设备的优势之外,员工稳定性和专业性也是品质的重要保障。

这两年,从行业内各大企业来到萨尔马纺织的中高层都把优秀的管理经验、技术优势带进来,逐渐形成了一套“萨尔马打法”。为了保障员工的基本利益,王总都是按照国家标准走正规化路线,“我们就是要让员工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有了归属感,才能为企业生产更好的产品”他说道,“其实不是刻意而为,而是我们一直坚持高品质要求的结果。”

也正因员工流动性少,公司的产品稳定性极高。自成立以来,萨尔马纺织出厂的每一匹布在克重、门幅等参数上都能处于稳定区间,且内部判分标准也从八分制提升至六分制,品控做到极致,它的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目前萨尔马纺织的客户分布全球,以“品牌的品质、大众的价格”的口碑赢得了品牌客户的青睐。

(图为萨尔马纺织的超细旦面料系列)

勇于担责,开发再生尼龙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科班出身的王总自毕业就投身于纺织行业,几十年的从业经验让他拥有敏锐的商业嗅觉和前瞻的经营理念。虽然萨尔马纺织成立时间比较短,但是自成立之初,他就开始“两步走”战略:先把传统纺织行业做精做强,再围绕社会、行业的发展,找寻新的突破口。

(图为萨尔马纺织的再生尼龙面料)

近年来,环保型面料的应用成为了服饰行业的热点话题。耐克、阿迪达斯、H&M、ZARA等国际著名品牌都在大力推广再生纱线的应用,爱护社会环境已经深入人心。萨尔马纺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了再生尼龙面料全系列。公司将回收的具有再利用价值的再生纱线,制作成新的面料产品,实现了企业自身所使用的材料的反复回收利用。为了将再生材料的性能打造到最佳,该企业的研发团队进行了一场技术博弈,他们利用色母粒添加技术,在纺丝过程中添加颜色,从而减少染色过程中的废水排放,同时大大提高了面料的色牢度。

在环保研发上不惜投入,萨尔马纺织使得产品更为放心的同时让先进的环保理念伴随的企业发展,实现生态友好,为行业带来一股“绿色风尚”。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对于今后的企业规划,王总已经有了清晰的目标:做好织布这件事,在超细旦领域做精做专做强!用王总的话来说:我们不需要十项全能,但是要做单项冠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