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高成本”、“高库存”、“低行情”……压得布老板难喘息,接下来会大规模减产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9-07-05

近段时间,涤纶长丝价格持续上行,各规格的产品价格涨幅普遍在1000-1500元/吨,带给织造企业的是高成本。然而下游采购商和贸易商购买的积极性不高,使得织造企业的库存很高。


高成本、高库存,使得市场行情低迷,面料订单不足,以小批量、多批次为主。盛泽地区印染厂的开机率在70%左右,而柯桥地区的印染厂开机率只有50%。从染色的坯布数量就能看出,目前行情偏弱,处于淡季阶段。因此,坯布行情低迷,织造企业被库存压的喘不过气。


停产、减产去库存,不盲目生产

俗话说的好,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高成本,高库存,低行情或将逼迫织造企业开始大减产!已有织造企业领悟到了这句话的深意。据小编了解到,目前吴江、安徽、海宁等地都有一部分织造厂开始停产减产。

安徽、苏北等地一些织造厂处于停一半开一半的状态,原先专门给客户加工的机器也停了。一些小工厂出于资金压力太大,已经停产了。据了解,原先安徽等地的开机率在90%,而如今已经降到70%。

另外,海宁地区的经编企业也不如人意,原料暴涨后开机率从7成下降至5-6成。可见,经编行业也被高价原料压得支撑不住,纷纷开始停产减产了!

坛丘的一家织造企业老板目前已经把老厂停产放假,新厂继续生产。他说道:“现在本身是淡季,市场整体库存都那么高,何必要死撑下去呢?停掉一部分,减少点库存,是好事。”

横扇一家织造老板也表示在计划放假停产,“我打算从7月15号开始停产放假,停15天到20天左右。给工人开个会看看他们的意见,但多数工人都是愿意的,拿着工资在家休息,何乐而不为呢?”


中国绸都网采编中心走访调查显示,一部分织造企业也有了停产计划,为期15-30天左右。吴江地区某一织造企业老板就说道:“现在停产并不是我厂开不下去,而是为了资金周转,把钱握在手里才是王道,旺季的时候才能更好的运转。”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操作缓解市场是有必要的。现在停产,并不是织造企业对市场失去信心,而是为了下半年能够更好地迎接“金九银十”。库存太高,盲目生产,只会把资金套进去,给企业运行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然而,还是有大部分织造企业机器满开,认为只要有坯布织出来,就不怕卖不掉,只是时间问题。据中国绸都网监测,目前盛泽地区喷水、喷气织机开机率仍旧在8-9成左右。小编认为坚持满负荷开机,适用于坯布库存不多且流动资金足够的织造企业。

织造企业停产减产是一种战略转移,修身养息,是为了更好地迎接“金九银十”。尽管目前的市场偏弱,但布老板们仍旧对“金九银十”充满信心,积极迎接旺季的到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