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一步法倍捻机的假捻原理是怎样的?

来源 : 纺织干货 | 作者 : 纺织干货 | 时间 : 2019-06-17

一步法倍捻机的假捻原理是采用假捻器实现的。长丝经倍捻后,进入磁性转子式假捻器。假捻器上有用红宝石级高耐磨材料制成的横销,长丝在横销处绕一圈或两圈后出假捻器,再由罗拉引出而被卷绕成形(图35)。

由于丝条绕在横销上,当转子回转时带动丝条一起回转,从而使丝条加上捻回,并以握持点(转子横销)为界,其上下方的丝段分别获得正、反不同方向的正、负捻,同时丝线以恒速移动,使握持点以后区域的捻度值为零。故对整根长丝而言,因假捻器旋转而施加给长丝的最终捻度为零,故称之为假捻。

假捻器的作用是给横销之前的丝段加上假捻,并经热箱加热而变形,经冷却后通过横销而退捻,赋予长丝一定的膨松、弹性以及可伸缩性。

经假捻后的长丝要进行热处理。进入加热区域的长丝,既有倍捻,又有假捻,加热器的作用对倍捻来讲,是对其进行定形处理,对假捻而言,是对其进行变性处理,经退捻后使长丝产生卷曲效应。同时,长丝在较低张力下加热,对其进行热变性处理,使丝线预缩,降低热缩率,有利于绉效应的显现。加热器的常用温度为180~220℃。可根据工艺需要而设定。加热器的恒温状态应确保丝线热处理均匀。倍捻锭子和假捻器均在极高速下回转,气圈张力较大且存在一定的张力波动。

在一步法倍捻机上的倍捻锭子和假捻器后均配置了各自独立的齿形超喂罗拉。超喂罗拉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它对丝线的握持是消极的,随丝线在该罗拉表面的包围角、丝线两端的张力以及丝线和超喂罗拉材质的摩擦系数而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