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PTA:市场此轮反弹能维持多久?

来源 : 金联创化工 | 作者 : 邱倩倩 | 时间 : 2019-06-12

导语:而端午节假期间,原油走强带动PX大幅走高,成本端支撑强劲,另外假期内涤纶产销尚可,库存压力释放,基本面利多显现,受此支撑,节后首日,PTA价格高开高走,迎来一波新的反弹,此轮反弹能维持多久呢?

5月底,PTA市场迎来一波企稳反弹趋势,但随着原油大幅度走跌,使得成本端下移,导致PTA市场反弹趋势终止后下跌,从而创下2019年内新低,端午节前一交易日期货主力合约1909最低跌至5082元一线。

而端午节假期间,原油走强带动PX大幅走高,成本端支撑强劲,另外假期内涤纶产销尚可,库存压力释放,基本面利多显现,受此支撑,节后首日,PTA价格高开高走,迎来一波新的反弹,截止6月10日,PTA期货主力合约1909开盘5270元,最高5380元,收盘5320元

此轮反弹能维持多久呢?

数据来源:金联创

从供应端来看,近期PTA工厂部分装置出现集中检修,虽然检修时间较短,但供应格局仍发生了变化。据金联创了解,6月份检修损失量约23万吨。当前国内PTA开工率维持在81.30%。另外后期仍存在大厂检修计划,市场整体供给端累库的幅度将得到明显的缓和。

从需求端来看,近期聚酯开工维持87%水平,织造厂开工维持64%,终端服装企业和下游聚酯企业对原料的需求依旧偏弱,一定程度制约PTA期现货价格。当前需求端仍面临一系列问题,例如国际局势问题影响纺织品服装出口预期,加之国内消费动力不足和印染原料上涨,使得行业中下游厂商在订单采购时保持极为谨慎的态度,多数厂商执行非常严格的订单管理,减少库存对现金流的影响,从而不排除聚酯及终端开工有降负减产可能。

金联创认为,虽然原油及PX反弹力度较大,成本端支撑强劲,另外供应格局存在利好情况,但需求端疲软仍是不可忽视的利空,因此短期内PTA市场反弹或维持时间不长,中长期仍以偏弱格局呈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