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个可怕的事实,2019年快过去将近一半了!纺织人,你年初定下的flag完成了多少?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9-06-10

2019马上就要过半了

纺织人们还记得年初自己信誓旦旦定下的小目标吗?

“我要好好工作,好好卖布!”

“争取销售额实现稳步增长!”

“给厂里的机器换换新!”

……

现在的目标完成的如何了呢?

为此小编随机采访了3位纺织人,一起来窥一窥他们当时立下的Flag完成情况吧。

织造老板

今年45岁的王老板开了一家织布厂,已经开了10多年了,效益一直很稳定,但是今年的生意真是太差了,特别是到了6月份,手头没什么单子,但是机器还是都开着,库存越来越高,王老板有60台织机,库存已经有40多万米了。“年初的目标是,希望今年的净利润比去年高,现在看来是完不成了,于是,我给自己重新定了个目标,现在的目标是挺过今年,厂子能够正常经营下去就行,再来就是万一行情变好了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王老板无奈地笑了笑...

25岁的纺织外贸人

小李今年25岁,干外贸已经一年多了,现在偶尔可以接到一些外贸单子,虽然经常需要24小时在线,客户发邮件过来了就要立即回复,但是小李还是很热爱这份工作的。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整个国际环境不太平,汇率方面也一直在波动,这让小李的很多美国客户迟迟没有下单。但小李也并没有灰心,现在他已经在开发另外一些国家的客户。“今年年初的目标是接到500万的订单,我会继续努力的!”小李信心满满地说道。

20岁的保全工 小陈

小陈今年20岁,刚刚从学校毕业出来,跟着师傅在织布厂学技术,目前还是学徒工。“虽然保全工的工资不低,但是工作强度真的很大,环境也很嘈杂,冬天冷,夏天热,车间的温度要比室外的温度高上好几度!这么艰苦的环境一度使我想放弃,因为发现周围的都是年纪偏大的,很少有年轻的,但是出来打工,能多赚点就多赚点,今年的目标是把技术学到家了,争取明年涨工资,做一行就要爱一行,现在每天这么辛苦地学习,实践,我想应该是有收获的!”但同时,小陈也表示,今年的纺织行业不景气,他们厂规模不算大,已经没什么单子了,最多做到6月中旬。这让他对这个行业表示担忧,纺织业是不是真的在走下坡路了?

编后语

从以上3位采访者的内容看来,一脚踏进了纺织行业,便要做好吃苦的打算。再加上近几年来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和市场趋于饱和,竞争日趋激烈,纺织行业也已经明显已经到了一个彷徨焦虑的十字路口,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好在,现在2019才过去一半,生活中除了丧,还是有各种惊喜的,加油吧,纺织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