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99元的T恤遭万人疯抢,一两块钱的坯布却堆积成山,销量差的锅到底该谁来背?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钮晓叶 | 时间 : 2019-06-05

今天一大早,整个朋友圈就被优衣库刷屏了!

昨天,优衣库门还没开,门口就站满了几十个人。卷帘门还没开全,就有人按捺不住从地下钻了过去,几十号人蜂拥而至,卷帘门都被挤变形了。场面一度震撼,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拍《行尸走肉》第十季呢!他们一进门全部冲向优衣库的一件联名款T恤,不看款式,不看大小,抢了就付钱!

据悉,全民疯抢的这件T恤是优衣库与美国街头艺术家KAWS最后一次的联名款,自从2016年优衣库与KAWS合作以来,每一次的销量都很惊人,而这次是合作以来最火爆的一次,要知道KAWS跟DIOR的联名款T恤最便宜也要三四千,而在优衣库只要99元就能轻松拥有。小编特地上淘宝看了一下,不仅T恤销售一空,连合作款的拎包也是“一个不落”!

甚至有网友调侃:你们抢衣服的样子,像极了超市里抢鸡蛋的大妈们!

服装市场的火热可不止于此,近日,随着天猫618活动在6月1日的开启,0点刚过仅仅46秒,天猫服饰销售就破亿,第7分钟的销售破10亿,同比增幅高达40%。类似塑身衣,开售5分钟,同比增长300%!可见,服装电商市场的内需动力还是很强劲!

虽然服装市场打的火热,但反观目前的长丝织造市场,坯布、涤丝行情却是一片萧条......


坯布库存高、利润缩减,纺织市场行情一时难以好转

坯布库存方面,根据中国绸都网统计,目前盛泽地区坯布库存仍然在40天附近,虽然上周产销有所上升,但是只是“昙花一现”,织机开工率仍然保持在7成左右,加上之前库存就高,且终端需求不高,因此库存难降!



坯布利润方面,涤塔夫可谓是“跌落谷底”,去年一布难求,今年无人问津!有老板表示,去年涤塔夫都是要排队拿现金才能有的,单子排到“五十米开外”,今年利润降了好几毛,天天在亏,一天亏损近千元!但是机器却不敢停,只能期待接下来行情能够有所好转。



接单方面,大部分中小纺织企业目前单子都比较少,差不多能维持到8月份左右。7、8月份又是淡季,接单更加困难,加上竞争激烈,企业们都认为下半年行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涤纶长丝方面,2个月来,涤纶长丝FDY、POY、DTY利润都大幅缩水,涤纶FDY利润缩减度高达572元/吨。涤纶长丝利润大幅度缩减,一方面受上游PTA期货现货惨遭大跌的影响;一方面,下游坯布库存日益累高,加上坯布本身利润的缩减,对涤纶长丝的需求更加不足。

两极分化严重下透露出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做好产品是硬道理

虽然整个市场今年行情不景气,小企业关闭的也不在少数,但是仍有不少纺织老板表示淡定。

上周,某上市集团民用丝内贸尽销2.1亿也是刷爆了朋友圈,大企业在纺织市场大环境下依然占领宝座!

盛泽一做春亚纺的老板也透露,虽然今年市场不好,市面上也没有什么热销的产品,但是他们企业今年的接单量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利润方面稍微有所下降,但是整体变化不大,甚至是0库存!老板表示,行情本身就是好三年坏三年,虽然外围织机较多,但是合作多年的老顾客还是有情谊在的,在价格和质量没有太大变化之下,老顾客一般不会选择新的供应商。并且,市场自身是具有自我调节作用的,优胜劣汰本来就是商场的规则,做好自己的产品才是硬道理!

纺织服装市场如此两极分化,让人不惊唏嘘市场规则的残酷......

拿优衣库来说,在ZARA、HM相继关店,各类服装企业销售量下滑的行情下,优衣库销售额却一飞冲天,甚至登上日本首富宝座,很大原因是优衣库抓住了市场潮流,抓住了消费者心理,除了设计师KAWS本身的知名度之外,这也是他跟优衣库的最后一波合作,中国又是全球最早的发售地区,比日本都早了3天,而且这可能是KAWS所有产品中最便宜的一款了。联名款T恤个性、独特,加上各路明星也爱穿,明星效应也为优衣库增加了销售额。

而纺织市场今年的不景气,虽然下游需求还在,但是外围织机遍布,产能过剩,人工成本增大,环保更加严格,利润也在缩减。做好自己产品,研发新的顺应潮流产品的企业能够熬过“冷冬”,而固步自封的企业只能被市场淘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钮晓叶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