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他们下单的速度好霸道!6月电商迎“开门红”,哪些面料订单会好起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9-05-31

最近这几天,小编想大伙的手机开始频繁地收到一些店铺的打折消息,没错,天猫618活动已经陆续开启了!

6月1日,天猫“618”第一小时就迎来开门红。0点刚过仅仅46秒,天猫服饰就破亿,开卖7分钟,销售破10亿,同比增幅高达40%。天猫方面表示,作为上半年最大增长机遇,天猫“618”为品牌带来了强大爆发。从以上的数据来看,消费者的购买力还是很强的,相比往年来看,今年的618活动拉长了促销时间,玩法也更加多样(小编已经被好多人邀请去叠猫猫了)。

那么,面对这势头猛烈的天猫服饰,我们可以从中窥见哪些纺织服装的趋势呢?

户外品牌运动面料深受喜爱

运动户外领军品牌耐克仅4分钟就销售破亿,从中可以看出人们对运动、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吴江市晨龙新升纺织有限公司主营各类防寒服面料、功能性面料、超细旦高密户外运动面料,是国内超细高密户外面料的“隐形冠军”,该公司的徐经理表示,“去年我们公司各类面料订单有2600多万米,今年到现在我们的订单也是非常旺的。我们的产品都是经过长时间的研发,特别是这款棉感弹力色织布,受到了欧美客户的一致认可。”

对于纺织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未来运动面料这块或许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近期纺织市场呈现出与天气不同的凉意,工厂因为库存高而出现低价抛货的现象,市场渐渐进入“无单”模式,但是市场再差,也还是有做得好的生意,正所谓“只有不好的企业,没有不好的行业”。小编近期走访市场,就听到有位布老板提起:“今年的市场大环境不佳,但是我们公司订单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们的客户是一些品牌商,像zara、hm、阿迪达斯、Nike等,他们下单的量一直都很稳定。品牌商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功能性、以及附加值等。”想要获得品牌商的青睐,企业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改进,做高端、优质的面料才是正确之道。

“私人定制”渐成趋势,消费者更注重满足个性化需求

很多制衣厂都反映,现在订单很少有翻单的情况,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现在的消费者,特别是女性,不喜欢穿同款的衣服了,更偏爱原创设计,私人订制款。有句话说得好,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从这次服装预售也可见一斑,很多原创设计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对纺织服装企业来说,能够真正满足个性化需求才是关键,因此,现在很多企业都开始转型,将生意做成私人订制。实行“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模式,例如,nike公司的客户会要求在运动鞋表面绣上公司名称,工厂就必须基于客户需求完成个性化小批量生产;然而,在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生产之间存在着必然的矛盾,定制化生产则意味着高成本和长周期。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走私人化定制路线必将是大趋势。

编后语

未来纺织服装业的竞争将更加严峻,随着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提高和对品牌认同感的增加,国内纺织服装企业须加强产品的质量,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

马上就要618了,纺织人们,可以暂且抛开烦恼,买买买起来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