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最近,比天气更难熬的,是纺织市场无订单的焦灼等待!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9-05-31

自打本周以来,天气就变得非常闷热,甚至有小伙伴已经在家开起了空调。对于纺织人来说,每年的夏天是最难熬的,特别是一线技术工人和染厂工人等,在闷热的车间,没有空调,没有电扇,甚至没有一丝凉爽的风......

可是,与天气相反的,正是纺织业的行情,纺织人感受不到一丝热度,只剩一股凉意!

淡季来了,单子少了,利润低了,库存高了

目前已经到了6月初,可以说纺织市场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淡季。小编走访市场发现大部分布老板都表示最近十分“闲”,接不到单子,只能喝喝茶聊聊天了。“门市部还继续开着,员工还在用着,租金、水电、员工工资,哪样不要钱,现在有单子来的话,利润少点也做了。”盛泽地区一家贸易商无奈地说道。

对于织造厂,压力也非常大,进入淡季,订单减少,但是机器不能停,工厂也不能关,织出来的布也只能变为库存。看着日益增加的库存,布老板愁白了头发。据中国绸都网监测的数据来看,盛泽地区坯布织造库存为织造库存为40-41天左右,产销难以做平。

今年被很多人认为是行情最差的一年,不仅“金三银四”黄了,连接下去的“金九银十”也并不十分看好。许多布老板都表示很担忧,特别是工厂规模小,资金压力却很大的布老板们,现在的面料利润越来越薄,客户对面料的要求却越来越高。万一达不到客户的要求,就有损失客户的风险。“这年头什么都涨,就是面料价格涨不上去,真是赚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盛泽地区一家织造厂的老板无奈地说道。

辛辛苦苦卖布,居然不如做个房东?

最近,小编听到一个消息,一位深耕纺织业20余年的织厂老板,决定将自己的厂房以月租金8元/平方米出租(可租厂房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一年可收租金182万元左右,缴交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后,大约还有130万元),其实这位年近60岁的老板表示,他对工厂很有感情,出租厂房实属无奈。他给自己算了一笔账,把厂房租出去多挣了100万,还省去了经营工厂的辛苦,去年辛辛苦苦卖了一年布,扣除各项支出、税收等,竟然只有30万左右的利润!

看到这个案例,小编不禁在想,既然老老实实卖布这么身累又心累,还不如将厂房出租,做个房东。但又有多少老板能够狠下心,放弃自己经营多年的工厂呢?

纺织人辛苦了!

年龄不到二十八,加班熬夜变大妈,

爱情工作都遭殃,要求衰老算工伤!

这句话用来形容纺织人可以说一点也不为过,既然这么累那就不干呗,可这是个耗人的职业啊!这个职业不是那么容易说不干就不干,身后有一大家子需要养,不是那么容易说放弃的,除非真的到了破产、关厂的地步,否则谁也不会轻言退出!纺织行业目前已经到了一个彷徨焦虑的十字路口,但是困境与机会并存,或许只有积极突破,加快转型,才能适应“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