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伊朗受到制裁,国际油价应声暴涨!油价涨了,涤纶长丝会涨吗?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19-04-25

美国白宫22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当天开盘后大幅上涨。

截至2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桶65.7美元,涨幅为2.6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7美元,收于每桶74.04美元,涨幅为2.88%。

(国际油价单日大涨)

PTA止跌震荡

上周最后两天,PTA期货开始大幅跳水,尤其是上周四(4月18日),PTA期货主力1909合约直接收盘跌停,单日跌幅超过300点。

但从本周开始,PTA期货停止了它下跌的脚步,开始了震荡行情。

本周一(4月22日),PTA期货上涨了52点,涨幅为0.87%;

本周二(4月23日),PTA期货上涨了24点,涨幅为0.4%。

(PTA开始小幅回调)

下面简单分析一下PTA回调的原因。

首先,上周PTA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PX价格快速下跌的影响,但本周PX下跌的速度放缓,对PTA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其次,上周PTA大跳水存在资金炒作的因素,实际PTA供应仍处于偏紧的状况,当基本面回归以后,市场自然会有一定回调的动作。

最后,国际油价开始大幅上涨,对PTA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利多因素。

涤丝价格会涨吗?

涤纶长丝跟跌PTA

从上周PTA大幅下跌开始,涤纶长丝的价格也开始了跟跌。截至本周二(4月23日),涤纶长丝均价较上周同期已有了一个小幅的下跌。


的确,涤丝的跌价受到PTA的影响较大,但另一方面,终端织造不景气的行情才是聚酯工厂降价如此迅速的最主要原因。

旺季不旺的悲哀

三四月是纺织市场常规的产销旺季,一般来说,大部分的春夏面料都是在这个时候交易出货,而到了5月以后,常规产品的订单数量才会逐渐减少,然后进入七八月的淡季。

但是今年,无论是外围喷水织机产能兴起也好,还是市场被过去两年的繁荣透支也罢,哪怕从宏观来说纺织市场从景气周期进入了衰弱周期也行。不管怎么解释,总之,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行情不好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

受此影响,哪怕成本没有明显下跌,乃至印染、后整理、企业管理、人工等各项开销在不断加大,但是常规坯布面料产品的价格较之前仍有小幅的下跌。

更有的织造企业,迫于库存与资金压力,开始了无奈的抛货,不仅让自己亏损了不少,还进一步地打压了常规产品的市场价格。

涤纶长丝会涨吗?

我们先从产销来看,受终端市场不景气的影响,进入4月以后,涤纶长丝的产销就一直处于一个较低的位置。

受累于聚酯工厂的低产销,聚酯库存却在慢慢慢慢地往上积累。

从利润来看,虽然近期涤纶长丝的价格开始了下跌的过程,但因为其原料PTA的价格也在下跌,因此涤丝的利润从短期来看仍有盈利空间。

因此,考虑到聚酯工厂的库存压力与其本身的利润情况,涤纶长丝在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具体也要看后续PTA价格变化。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