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喷水、喷气、剑杆、经编、圆机......今年什么机器最好卖?纺机摸底调查:带你透过设备看市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9-04-12

一江水暖鸭先知,作为全行业的前道流程,纺机市场的销售情况是判断纺织行业发展趋势的重要指标。服务于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当前纺织机械行业发展的一条鲜明主线,纺机企业在推动适合市场需求的装备技术创新上下了很大功夫。

4月10-12日,2019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和印花工业展览会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200家来自日本、意大利、比利时、德国等海内外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全球最前沿、最高端的纺织设备。

为了了解纺机市场的行情,透过设备看市场,中国绸都网采编中心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与探讨。

市场行情一般,有下滑趋势

今年的纺织市场行情一般,企业订单减少,对于纺机市场的冲击也是巨大的。“我们公司主要做各种进口、国产倍捻机配件,包覆丝机、倒桶机、电脑络丝机配件和各类张力器系列。今年的市场大环境整体不好,我们一季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现在的各项成本都在上升,国际形势也不明朗,只能说,道路是曲折的,但希望前途是光明的!“绍兴沈氏纺机的郑经理说道。

近五、六年以来,针织市场发展比较迅速,在环保大趋势下,很多大企业都转向针织制造。那么针织机的销量是否有所增长呢?

“我们公司主要以针织大圆机生产制造为主,在中国大圆机市场的占有率较高;主要销往江浙、福建等地区。经过多年发展,在盛泽地区针织大圆机市场的占有率更是达到了60-70%。但整体来说,今年一季度市场销售情况不甚理想,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下游市场影响,去年下半年针织市场表现不佳,从而导致销量的降低。”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地区销售总监吴道华表示。

虽然现在纺机市场的大环境不佳,但是还是有企业能够在逆市中突出重围。这主要得益于他们过硬的产品和技术。

江苏牛牌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种无梭织机开口装置的研发、生产、销售。在本次展会上牛牌主要展出的亮点是凸轮开口、多臂开口和提花开口,适用于织造厂高速高效的生产需求。“尽管今年纺织大环境并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的各类产品的销售都表现良好,甚至可以说是供不应求。无论是凸轮开口装置还是多臂、电子多臂产品销量都有所增长。今年开年后,我们接单一直比较好,目前产品交期已经排到了6月份,很多客户都催着要机器,但是我们实在生产安排不过来。”其负责人刘经理表示。

苏州市昊宝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东也表示:“我们是一家自己研发生产喷水电器、电送电卷、储纬器控制部分、独立变频器等智能一体化产品的公司,虽然目前大环境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我们的订单是逆市上扬,所以产品还是决定市场,只要产品好,市场就不会亏待你。”

总体而言,今年的纺织市场大环境整体不佳,导致纺织厂的订单减少,从而纺机企业的订单也相应减少。但小编相信还是产品质量决定一切,只要产品质量过硬,还是能够在逆市中得到发展!

高效、节能、环保、智能化的纺机产品是未来的主流

目前,环保、绿色、节能、智能化的产品是客户的优先选择,纺机企业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苏州市昊宝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东表示:“近年来,随着市场形势的巨大变化,常规纺机装备销路萎缩,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增多。为了顺应市场形势的变化,公司研发生产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在市场上的销路有所拓宽,前景较好。”

作为老牌经编机企业的常德纺机,其中新一代的宽幅经编机一经推出就备受好评,这正是契合了市场对于宽幅产品的需求,并且适用范围较广。“我们织造的坯布可达七米多,对于织造厂家来说,既可以作为宽幅成品出售,也可以裁断销售;不管怎样,都是直接为经编企业降低成本,提升了经济效益。”常德纺机总经理陈鹏说道。

同样,从事纺织机械配件的祥功轴承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郭志郅也表示:”目前喷气织机的配件销量较好,现在的环保要求日益严格,有利于环保的肯定是最好的。“

由此看来,想要在市场中占得一定的份额,企业必须转型升级,生产高质量、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产品!

编后语

盛泽作为纺织重镇,全镇现有纺织工厂近2000家,是纺机企业的主要客户。纺织市场的行情可以说与纺机市场息息相关。今年的纺织市场行情一般,三月小旺季表现不甚如人意,加之纺织企业的各项成本与日俱增,纺织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这直接导致纺机市场的订单在减少。同时,纺机市场与纺织市场一样,面临产能过剩的情况,因此,想要站稳脚跟,就必须让自己的产品足够优秀!这不仅适用于整个纺织以及纺机市场,更适用于所有领域!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