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SZTIE展前报道|深耕经编机领域,跻身全球前列!常德纺机:老牌国有企业焕发新活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张强 | 时间 : 2019-03-27

近年来国内经编机产品质量的提升,中国经编市场在经编机数量、出口规模和产品应用等方面均位于世界前列。常德纺机作为中国主要的经编机械生产和销售基地,近年来,公司的经编机不断升级改造,研发的新型经编机填补了国内经编机制造空白,更跻身全球先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起众多纺织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老牌国有企业焕发新活力,成就我国主要的经编机制造和销售企业

常德纺机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于七十年代初首批成功制造出我国第一代经编机,并批量生产投放到国内市场,从此奠定了国内经编产业发展的基础。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到了八十年代初,相继研发制造出槽针经编机、拉舍尔贾卡经编机,机器门幅进一步加宽,多种机号并带有编织提花功能,丰富了国内市场,受到了国内经编企业的青睐,常德纺机经编机制造技术与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后通过加强与德国先进经编制造企业的技术合作,在学习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基础上,陆续研发制造出双针床经编机和特里科高速经编机系列产品,加快了新型经编机国产化进程,基本掌握了现代经编机的核心制造技术,培养了一大批经编机械制造技术人才,为我国现代经编机的制造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常德纺机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经编机制造和销售企业,专业生产高速经编机、双针床经编机和产业用双轴向、多轴向经编机等9大系列产品。拥有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具备年产一千台经编机能力。


常德凝聚民族情怀,为国产经编机械提质提速

作为国内制造代表民族经编机水平的品牌产品,常德纺机始终遵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研发理念,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在工艺制造技术方面不断实施技术升级改造,持续提高国产经编机的整体技术水平。研发上通过优化经编机的成圈设计,引用新材料、创新电子自动化控制技术,不断提高经编机的效率和稳定性。生产过程中不断采用新工艺,引进新设备,为国产经编机的整体品质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证。

图为常德纺机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鹏

不可否认的是,在打造常德纺机品牌的过程中,遭遇过市场低迷、国外品牌打压、开发和推广力度受限等困难,但企业从未退缩,历届企业负责人都对企业的产品开发和品牌推广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据常德纺机陈鹏党委书记、总经理说到:九十年代初从大学毕业,我就被分配在了“国字号”纺机制造企业——常德纺机工作。到企业工作后,才开始接触到纺织机械中的经编机,才逐步了解经编机制造行业。通过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实践,几代纺机人为了制造出代表民族水平经编机而精益求精、忘我工作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因此,要为民族工业进步作出贡献的决心在我年轻的心中植下了根。由于当时正值常德纺机与德国经编制造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期间,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代表我国民族工业的国产经编机制造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从此,要振兴民族工业、早日为国产经编机械提质提速而奋斗一生的鸿鹄之志成为了我努力工作永不停歇的动力。

早规划、优选择!常德纺机发力SZTIE 为盛泽纺织企业降本增效做贡献!

随着纺织产品的质量要求提升,企业用工资源的减少,纺织行业对纺机设备在质量和效率的要求将会进一步提升,这种趋势将倒逼纺机行业的智能化发展。“‘纺织+智能模式成为必然趋势,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实现了纺织工艺和生产数据可视化、互通互用和大数据分析,将彻底改变原来的生产模式。常德纺机近几年开发产品的目标定位就是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从而降低客户的生产成本,我们从经编机的幅宽加宽、速度提升、自动检测、网络数据信息管理等方面着手,重点解决客户的成本和利润率,近两年的销售火爆形势证明了企业的方向是正确的。陈鹏总经理说到。

应该看到,国内大多数企业都在遭遇人才资源短缺和基础材料落后这两大短板,常德纺机同样在为这些问题寻找解决方案。2019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SZTIE 展会)开展在即,常德纺机早早开始做规划,优中选优。今年展会上,针对盛泽经编市场的特点,重点推出了高效率、低能耗、具有很高的性价比的E2528/3A-280经编机,他将会直接为咱们的经编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采访最后,陈鹏总经理对记者说到:盛泽作为国内的纺织重镇由来已久,历史上有“日出万匹、衣被天下”之美称,经过几代盛泽人的努力,如今已经发展到从化纤到织造、染整,从研发到生产到市场等纺织全流程产业集群,在国内乃至全球纺织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90年代末期,随着该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常德纺机的KS系列经编机走入了盛泽市场。十年时间,该地区的经编企业,从无到有,到规模化,常德纺机伴随着他们一起成长,现在经编产业已经在盛泽的GDP中占到了相当的比重。科技绿色时尚将成为今后盛泽纺织产业发展的标签,这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流,常德纺机的系列经编机产品正是契合这一特点。随着国家的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环保政策的强化,常德纺机的经编机将会为盛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