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SZTIE展前报道|全球首创!让纺织企业也用上“磁悬浮技术”!日发纺机:用智能化设备支撑绿色发展!

来源 : 流行面料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9-03-26

纺织行业作为我国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品,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整个行业面临人口红利消失、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压力增大等现实问题,提升纺织装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成为行业内转型迫切所需。作为全国知名的高端纺机生产基地——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下称“日发纺机”)率先投入智能化、数字化大潮,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推进,走出了一条以智能化技术装备为支撑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十几年精工细作,致力于纺织行业的“数字科技”

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宝系日发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各类纺、织机设备生产企业,现旗下控股山东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日发纺机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十几年的精工细作,目前日发纺机已成功开发加捻、纺纱、织造、针织四大系统,倍捻机、转杯纺纱机、针织圆机、紧密纺纱机、喷气织机、剑杆织机六大系列的上百种产品,产品涉及棉纺、针织、毛纺、绢纺、麻纺等行业,产品遍及全国各地,并远销世界,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实力一直位居前列。

“日发纺机的目标是让行业内企业采用更多智能化技术,从单台设备到工段、车间、组合生产线,最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工厂的梦想。”营销总监吕俊介绍道。“自1993年推出第一台倍捻机以来,已累计销售超过3500000锭,对品质的严苛要求,使稳定、高效、优质的日发纺机深受客户青睐。丰富积累的工艺数据与对纺机技术的不断研究,使我们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精准的工艺指导。”

对于日发纺机的系列产品的用户来说,日发纺机这个名字已经是高端纺织装备的代名词。如今日发纺机获得专利技术300余项、国家火炬计划产品6项、发明专利14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5项,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机械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国家863计划CIMS工程示范企业,国家CAD应用工程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单位。

为了突破传统纺织业生产经营中的人工成本日益上涨的软肋,日发纺机致力于创造崭新的“数字科技”理念,在未来的专业制造领域,建立“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互动平台,实现科技、环境、制造和谐统一。

(图为日发纺机营销总监吕俊)

副总工程师翟自勇表示:“当下人工成本成为许多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所以我们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化的研发创新。日发每年的新品也有很多,在原有产品升级也在不断进行,许多技术都是国内首创。如电子开口技术将机械化控制转换成电子化控制,能减少人工、提高效率、稳定质量;新型纺纱技术中的自动络筒技术减少生产环节,让棉纤维直接生成纱线;321系列短纤倍捻机和抽气式半自动气流纺,贴合了中国纺织产业的需要。”此外,据介绍日发纺机正在大力研发的“转杯磁悬浮技术”属于世界首创,通过特殊技术让轴承不接触,从而减少摩擦,提高速度。“国内目前织机的转速在12万-15万转/分,而磁悬浮技术可以使转速提升至17万-20万转/分,目前这项技术还在测试中。”翟总工说道。

与盛泽结缘十余年,喷气、倍捻机市场占有率位列前茅!

作为纺机行业全国知名的高端纺机生产基地,目前日发分别在浙江、山东、安徽三个生产基地,凭借其优质的产品以及国家政策的助推下,日发纺机近三年的销售业绩持续增长,2018年销售额更是达到了18亿的高度,三年增长幅度高达52%,远远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特别是海外销售,近三年几乎每年销售额都翻番。

“目前公司紧紧把握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政策,海外布局沿着古时候的“一带一路”的路线,开拓了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拉美和非洲市场。所以国际贸易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增长。对于国内市场,我们以江苏、浙江、广东、新疆等地区,其中以盛泽为中心的吴江市场一直是公司开拓和发展的重点市场。”吕总表示。

正如吕总所说,经过十多年的开发,日发纺机在吴江具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据统计,公司累计销往吴江地区喷气销售6000台,销售额超过9亿,倍捻机累计销售4000台,销售额超过6亿,喷水织机1200台,累计销售额1.6亿,其中喷气、倍捻机两项均位列国内同行前列。

聚力“智能化”,四大机型亮相盛泽纺机展!

而在即将召开的2019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上,吕总同时又表示,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将再一次给行业带来惊喜。

亮点一:全新推出新一代RF310S化纤倍捻机

最大卷取速度可达120m/min,产量高、效益高,适合低捻度的产品加工。供纱原料重量达到1.5Kg,减少络筒工艺环节,减少设备与人员投入,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原料利用率,可使用10-300D化纤原料。触屏设置工艺参数,减少生产辅助工时,提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采用电子成型能达到集体收边功能,筒子架恒压设计,提高成型质量,配备数据采集接口,可监控设备运行状态简洁的传动系统,维修极为方便,经过特殊处理的RIFA化纤倍捻锭子,适合超细旦丝加捻,创新的断电同步功能,保证突然断电情况下工艺不变。更多的附件可选功能配置,长车选配,单锭断纱报警等。

亮点二:最新的RFJW20型智能化喷水织机

可媲美日本同类产品,“节能、低耗、高速、高效、广泛的品种适应性”,整机重心,噪音及振动小。六连杆短冲程打纬,打纬力大,可织造高密品种,如示范的高密度羽绒布样。

亮点三:最新RFJA31-190喷气织机

全新机架、低矮坚固,优质材料,精确加工,适合高速。气路系统:主副喷嘴集中控制电路系统、智能、互联网、扩展功能。计算机控制、织造导航、集中联网。自动上轴、自动落布接口。开口采用全新电子开口装置,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快捷;具有纬停自动处理功能,增加挡车工看台数50%左右,明显降低人工成本。此外,具有远程联网功能,用户可以远程登录织机,实现在线监控、检测、统计等功能。

亮点四:RFDJ34"24G72F双面电脑提花机

多功能双面电脑提花机是本公司融合自身多年机加工技术和针织工艺基础之上自主研发的新型机器;.主机架和传动机构采用优质材料,有效保证了设备传动稳定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选针系统采用8段式电子选针,可实现两工位和三工位的机构互换,可编制无规则各种织物;.该机配置智联网系统面板,可实现设备智能化管理和设备维护;该机器可用于双面提花布,罗纹提花布,双面加氨纶提花布,衬纬组织提花布(床饰用品)。

2019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SZTIE展会)将于2019年4月10-12日在纺织重镇盛泽举行!欢迎莅临SZTIE现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