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SZTIE展前报道|他,为中国实体制造“站队”,成为针织圆机中国民族品牌!四款拳头产品“登陆”盛泽!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张强 | 时间 : 2019-03-26

90年代创立“润山”至今,在20多年时间里,从最开始在常熟的一个小车间慢慢成长为张家港润山针织机械有限公司;又经过近10年奋斗,成立了江苏润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慢慢从一个“圈内新人”成长为一方“老大”,的故事看起来很长,归纳起来仅六个字:创新、品质、速度。

江苏润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制造针织圆机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针织机械制造已有20多年的历程,特别专注于针织提花圆机的生产制造,以中、高端针织圆机作为产品方向,已成长为国内针织机械行业的翘楚,得到了整个针织行业的认可与好评,产品在数十个不同的国家及地区进行销售。2016年,成功入围CCTV发现之旅《工匠精神》纪录片拍摄。2017年,获得CCTV中国品牌发现指数智能产品奖。2018年,成为中小企业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偶然机会结缘,为中国实体制造“站队”!

江苏润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泽山接受采访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圆机这个行业。刚开始是从事业务销售,发现圆机在中国市场是一个新产品,十分紧俏,且利润空间很大。于是就萌生了自己做的念头。山因此诞生。

从公司成立之初,润山机械就以“不断超越,追求卓越”为发展目标,以“决心、信心、恒心”为发展动力,并始终秉承“质量+诚信+服务=客户满意”的经营理念。注重科技研发,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以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的工匠精神,打造卓越产品。公司生产的每一台机器,都经过多道工序的严格安装调试,运转稳定后方可出厂,以高品质的产品赢得客户的青睐。
纺织机械是传统行业,越是传统的就越不容易被市场淘汰,而且我始终坚持实体制造才是立足根本。郑泽山铿锵有力的说到。


10年前转变经营思路,润山积极走差异化高端路线

面对针织圆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郑泽山早在10多年前就转变经营思路,他介绍到,起先,是外调配件,自己组装销售的模式,后来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开始引进加工设备,自己加工,组装销售,这样即能确保产品品质,也降低了成本。去年,我们又投入了一条针筒生产线,基本实现了核心部件全由自己生产的目标,既不受制于人,也为企业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润山机械积极走差异化高端路线,将产品重心转向以生产提花圆机为主,经过几年的匠心研发,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建立起完善的电子提花选针器生产车间,自主研发的调线头,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功能上突破性解决了普通调线头存在的缺陷。在提花技术基础上,润山又开发了移圈、调线等不同功能组合的多功能产品,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另外,在普通机型上,我们坚持以高精度,高转速,高产能为研发方向,开发了RSL款新一代双面机系列,能彻底克服传统双面机存在的隐横条、阴阳板等缺陷。

在产品规格上,润山产品的针距可以从粗针3针/25.4mm做到细针44针/25.4mm,筒径可以从356mm(14")做到1 321 mm(52"),能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风格面料的编织要求。

产学研合作,加快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

而近年来,润山机械重视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先后与江南大学、常熟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发提花花型设计系统、电脑提花选针系统等。由江南大学牵头、润山机械等企业合作的“针织提花高速化和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已联合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授予“江苏省润山智能化全自动针织大圆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润山科技“纬编高密双面提花机”和“纬编双面移圈调线提花多功能机”两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其中“纬编高密双面提花机”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纬编双面移圈调线提花多功能机”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一方面体现国产圆机厂商在研发生产高端高精度圆纬机方面的高技术水平,完善了国产高端多功能提花机的种类;另一方面为高端、差别化纬编织物的研发奠定了重要的设备基础,使得纬编织物品种更为丰富并同时具有多种图案类型和丰富的织物效应,扩大了织物的应用领域;再则,可以提升产品附加值与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还有一点是改变了高档机器依赖进口的局面,大大降低了客户设备引进的成本。这两项成果的鉴定,是对润山多年研发的肯定,也是对行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很大的促动力。

“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淘汰落后,推陈出新”是润山机械的座右铭,润山人以高品质的产品,超一流的服务,回馈客户的信赖与支持。目前,润山机械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同时在国内柯桥、盛泽、桐乡、广东等纺织集中区都设立了办事处,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也利于公司及时了解市场信息。润山人坚信:客户满意的程度是衡量润山成功与否的最重要的标准,可见润山视客户为上帝的决心非同一般。


SZTIE 展会上,润山将给行业带来拳头产品!

而在即将召开的2019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上,郑泽山同时又表示,润山正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品进行创新融合,开发自主可控的智能化产品。为纺织企业提供可替代进口,具有高附加值的绿色智能装备,帮助下游企业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加快经济转型步伐。而盛泽作为国内最重要的纺织产业集群,对此次参展十分重视,江苏润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公司的四款拳头产品,给行业带来惊喜!

一是移圈罗纹电脑提花机 34″×18G×54F×1920T

该机型能同时编织出双面和单面组织布,使布面呈现凹凸立体感。


二是新款双面电脑两面提花机34″×12G×48F×1248T

该机型可编织出两面都带有花型的面料,能省去服装加工后整理的复合工序。可应用于高档服装面料,围巾、床上用品等领域。


三是新款双面电脑提花机34″×36G×84F×3744T

该机型技术水平经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技术。36G超细针距,可织出超薄、高密度提花面料,适用于高档提花羊毛衫、T恤、男女西装、运动服等提花面料。


四是新款双面开剖机 34″×36G×84F×3840T

该机型是公司开发的新一代高精度,高转速,高产能的双面开剖机,能彻底克服传统双面开剖机存在的隐横条、阴阳板等缺陷。36G超细针距,可织出超薄、高密度、高度平整的面料,适用于瑜伽、运动等高档服装面料。


2019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SZTIE 展会)将于4月10-12日在纺织重镇盛泽举行!欢迎莅临SZTIE的润山公司展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