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减增值税,降社保费率对盛泽纺织企业的影响有哪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思佳 | 时间 : 2019-03-22

3月15日,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答问时提及: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那么国家这一系列的政策推出,对我们纺织服装企业究竟有什么影响?为此我们走访了盛泽当地一些纺织企业。


增值税降低3%,许多客户提出降价要求

目前已经有不少纺织服装老板紧急发出相关通知,针对本次增值税下降,纺织企业并没有调价的打算。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增值税率虽然降低了3%,但降低的只是增值税,和商品本身的价格没有关系,客户要求压价是并不合理的,并且这一举措对纺织企业的实际影响并不大。

媛乐仿真丝炼白超市的张先生表示降税对公司的影响不是很大,可能对大企业的影响比较大,但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太大的影响;苏州市米星纺织李先生说道:“有的客户会因此提降价,但我们基本不会同意,因为一出一进十万米的订单也就差两百多块钱,如果给客户降价,而你的供应商没有给你同时降价,利润将会出现较大的损失!”

“降税3%从实际上算,我们并没有降低很大的成本,但是终端买家不会这么考虑,他们会要求降价,接下来压价情况很有可能出现,毕竟目前竞争激烈,大家都在拼命抢份额。”盛泽某纺织老板陈总说道。

很多老板都表示降税并没有对企业带来明显的利好,但却遇到了客户压价的情况,如此一来布老板的利润更是大大下跌,我们来算笔账:

以毛利率10%,A客户月拿货10万元来计算:

进项税额:9万*16%=14400

销项税额:10万*16%=16000

增值税额:16000-14400=1600

减税后:

进项税额:9万*13%=11700

销项税额:10万*13%=13000

增值税额:13000-11700=1300

由此可见减税后,10万元的订单,在10%的毛利率下,才少交300元的税额,为非10万*3%,3000元的税额!这么一点税额对企业来说真的无可厚非,所以许多布老板都表示不接受议价。


5月1日降社保费率,利好纺织企业减轻人工成本

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使小微企业的社保负担有实质性的下降。

虽然距离这一政策的正式落地还有1个多月,但纺织企业普遍表示认可。吴江市鹏达纺织有限公司的黄经理说道:“我们是贸易企业,所以员工人数并不多,但整体而言肯定是利好的。”吴江市万裕丝绸有限公司的马经理说道:“虽然这个消息有出台,但是政策还是不明朗,对企业影响暂时看不出来,但是真正实施的话,对企业的人工成本是有减轻的。”大部分企业都认为降社保费率是好事,现在的企业基本都要给员工交社保,这一政策的实施可以节约企业的人工成本。

社保费率的降低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增长、提升民众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融资成本再降低1个百分点,利好企业融资,但压力犹存

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从去年开始,就有一系列措施,遏制了融资难、融资贵上升的势头。国家通过4次降准,促进资金流向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

今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减轻融资压力,利好实体经济的发展。苏州丝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余小姐说道:“目前整个市场的融资环境一般,虽然融资成本降低,利于小微企业融资,但融资压力还会存在着的。”吴江市万裕丝绸有限公司的吗经理还说道:“目前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其实融资成本还是挺高的,很多因为条条框框,所以像银行贷不了款,然后转而向民间高利息贷款,但是如果能减轻融资压力,对纺织业来说,是好事,池子里的水多了,自然好养鱼。”

融资成本的降低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产业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健康发展,但成本的降低并不意味着没有压力,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融资压力依旧存在。

总体而言,国家近期出台的这一系列政策都是利好纺织企业的,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思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