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正确使用细纱前驱压力棒的几项措施

来源 : 纺机网 | 作者 : 纺机网 | 时间 : 2019-03-18

由于我们使用的是经纬 纺机08年生产的JWF1510型细纱机,至按装以来受市场低迷的限制,企业一直处亏损状态,更不用说设备投入了,随着市场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也对细纱设备也进行了平车整机,但质量指标没有明显提 高,企业暂时又无太多的资金投入来更换器材,于是 有技术人员提出可否把放在仓库的前驱压力棒拿出来使用,询问压力棒为何放在仓库,原因是不好用反而使质量更差,不便管理。综合原因后决定拿出压力棒重新试纺;于是我们采用单机台同锭同粗纱以棉14.6 tex实验数据进行对比:

通过以上数据对比我们认为必须要在利用好有限资源的前提下提高产品质量,在试纺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不好用的原因是:粗纱在牵伸时容易出硬头,断头多,皮辊和压力棒之间容易夹花不好清洁,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具体采用以下措施:

工艺方面:

1、首先确定粗纱干定量 为4.8g/10m;

2、把粗纱捻系数由原来的123降为120;

3、细纱的后区欠伸由 原来的 1.23加大为1.35;

4、采用2.75的压力棒隔距块。

设备方面:

1、用压力表调整好每个摇架的前、中、后(三区)压力点的压力保持一致

2、适当将上销后移确保压力棒前不能碰皮辊,后不能低住下皮圈

运转操作管理方面:

1、适当减少挡车工看台,提高巡回时间,对牵伸部位的积花做到勤检查勤处理。

2、细化清洁项目,增加牵伸部分的清洁次数,做到能随手做的随手做,不能随手做的时间、定项目确保清洁工作到位。

3、加强交接班管理,增强质量意思教育,搞好帮教工作,提高整提操作水平。

空调管理方面:

确保车间温湿度控制在55%、+-2%掌握,减少飞花附入避免缠粘现象发生是控调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我们偿到了使用好压力棒带来了质量的提升,目前细纱前驱压力棒隔距块的使用与管理已成为常态化,并且还在继续扩台,其中纯棉14.6te质量指标也一直稳定在5%水平,以下是我厂平时监控数据:

以上数据不难发现在使用前驱加装压力棒条干CV指标、棉结都有明显减少,但-50细节、+50粗节波动还存在,这就是我们下一步要研究解决的问题。

当然在使用前驱压力棒时要根据不同的纱支选定不同规格压力棒隔距块,在生产工艺和器材配置上还须进一步探讨和试纺,让压力棒隔距块的优势得到及至发挥,从而生产出质量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客户要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