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7家印染厂因废水涉嫌超标排放被停产! 染费不断上涨!

来源 : 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 : 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 : 2019-03-18

3月15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阳分局对7家涉嫌超标排放废水的印染企业进行强制拆除变压器停产措施。周边部分印染厂开始上调染费价格!

一、高阳县环保局对7家印染企业停产:

高阳县供电公司:

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高阳县三鑫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高阳县宏利纺织品水洗有限公司、高阳县兴军毛纺织有限公司、高阳县泰晟染织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向宇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高阳县中兴染厂等七家企业因工业废水涉嫌超标排放,已由我局进行立案侦查。

经报请高阳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对以上七家企业采取拆除生产用变压器停产措施,请贵公司接到函件后立即安排电力技术人员协同我局执法人员勘察现场共同落实。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阳县分局

2019年3月15日

二、关于高阳:

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中国毛巾、毛毯名城”,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的中心腹地。

以毛巾、毛毯为主要染色品种结构,日染色产能1000吨+,年染色产能30万吨,染色品种涉及:纱线、毛巾、毛毯、毛纺、针织布、无纺布等,其中毛巾染色产能占全国毛巾染色的三分之一产能。

高阳距雄安新区仅40公里路程,因此,环保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采取停止措施不是先例,2019年1月,高阳县环保局曾向河北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出通知,对5家印染企业采取中断生产热源整改措施。

高阳纺织历史悠久,始于明末,兴于晚清,盛于民初,腾飞于上世纪80年代,进入新世纪更是取得长足发展。现有纺织企业及个体加工户40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59家,各类纺织机械约2万台(套),从业人员14万余人,年产巾被50万吨,约占全国毛巾总产量的1/3;毛毯20余万吨,占全国毛毯总产量的28%。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三利、永亮、智阳、瑞春)。

高阳是个特殊的位置: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的中心腹地。而距离更近的就是雄安新区,高阳与雄安新区搭界。据悉今年雄安新区将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高阳县紧邻雄安新区,地处白洋淀上游,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护好白洋淀的生态环境安全是高阳县的重大任务。

高阳纺织产业链完善,此次7家染厂被采取拆除变压器措施,基本上是被处于停产状态,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不得而知。

说涨就涨不含糊

还记得2年前高阳印染企业预存染费排产的通知,当时轰动全国印染行业,很多人当时感觉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图片来源:高阳微讯

高阳7家染厂被采取类似停产的措施,目前正处于生产高峰期,河北印染企业相对沿海地区,江浙印染数量上少,生产订单将会造成一定积压,同时由于生产品种不同,订单即使向外转移,多少会有一个时间段的磨合。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