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多头屏息以待,原油能否再创年内新高?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19-03-16

近期因美原油增产放缓叠加OPEC+持续减产,国际油价出现了大幅的飙升,截至3月14日,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4.5%,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累计上涨了2.2%。在多头屏息以待,油价能否继续刷新年内新高?


原油市场持续收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3月14日)发布最新月报称,下调年内全球市场对该组织原油需求,因主要竞争对手产量不断攀升,预计会将减产行动延长至6月底之后,从而解决任何新的供应过剩问题。在月报中,OPEC指出,2019年全球市场对该组织原油需求平均为3046万桶/日,较上月预期减少了13万桶/日。OPEC消息人士近期已经表示,延长减产行动概率非常大。

OPEC将于4月会议中讨论这一议题,即便沙特宣称此次会议上不会做出决定,一切还需等待6月的正式政策会议。

EIA下调美油产量增速预期

本周初,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月报显示,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预计慢于先前的预测,平均产量预计为1230万桶/日。预计2019年产量较上年增长135万桶/日,但增幅小于EIA先前预测的145万桶/日。EIA还预测,2020年产出预计增长73万桶/日,达到1303万桶/日,增幅也小于先前预测的79万桶/日。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市场对原油供应预期依然偏紧,但这一项利好对价格的支撑力度正边际递减,在无新的利多提振情况下,油市反弹短期难以为继。

中美贸易成不确定因素

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因素依然令油价反弹空间遭受抑制。外媒报道称,中美两国领导人会谈不太会在本月举行,最早也要等到4月初,这次会谈被外界寄希望于达成最终的贸易协定。此外,全球经济放缓迹象正在加重,恐拖累原油需求面表现。

后市来看,目前基本面仍是多方市场,供应风险的预期仍将给原油提供支撑,4月份OPEC维也纳会议之前,原油会维持震荡格局,包括伊朗和委内瑞拉仍是供应风险点,美国原油产量目前达到瓶颈的预期渐进,机构也下调了美国原油产量预期,虽然在2019年经济预期不强的影响下,原油也面临空前压力,但供应也存在一定变数,这也抵消了一部分需求降温的风险,综合预计后市原油偏强震荡为主。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