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国家宣布:4月1日增值税!纺织老板紧急通知……

来源 : 今日坯布 | 作者 : 今日坯布 | 时间 : 2019-03-16

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16%的税率降到13%,10%的税率降到9%,6%的税率保持不变;社保费率各地可降至16%。

但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3月15日(星期五)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总理答记者问】: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我看还没有其他办法比这种办法给企业带来的感受更公平、更有效。

消息一出,不少纺织老板紧急发出相关通知:


减税对企业和财务,意味着什么?

税率下降,直观来说产品增值部分的税负下降。同时,各环节中占用的资金也下降。

(一)如果你是生产者

——税率下降,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随着税率下降,在生产过程中需被占用的资金减少;随着税率下降,增值税税负也下降。如果我的含税价格不变呢?那么可以节约更多哦!

(二)如果你是消费者

——税率下降,产品购买价格下降

当每一个环节的税率都在下调时,最终产品或服务的消费者应能享受到多环节税率下调后的购买价格。

(三)如果你是财务

——务必传达好政策、清查合同和发票

如果可以沟通,以开票时间为税率确认依据哦。3月-5月期间的采购合同、销合同要考虑税率下降影响,合同是否要等新政落地之后再签订,还是签订合同时就要考虑税率影响,采购单价要考虑降价,财务人员必需梳理企业的长期合同。

从现在开始,把政策传递给公司相关业务部门,通知业务部门再新签合同时,约定含税或不含税,同时注明按国家规定增值税税率收取销项税额。对于执行中的合同,注意准确把握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按正确的税率开具发票。

对于可能横跨两个不同税率期间的合同,购销双方最好坐下来共同协商,本着合作共赢的态度,分享税率降低的政策红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