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全球最大芳烃装置吸附塔安装完成

来源 : 芳烃烯烃产业观察 | 作者 : 芳烃烯烃产业观察 | 时间 : 2019-03-16

3月10日,从四建公司承建的辽宁大连恒力项目部获悉,由四建公司承建的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恒力石化1#芳烃装置两台大型设备吸附塔顶盖安装已经完成。装置区安装工作已经进入工艺管线保温收尾阶段,

据介绍,四建公司参建队伍自2018年7月15日抵达大连恒力项目,经过四建大连恒力项目部的科学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示范作用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苦干加巧干,历经9个月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大连恒力石化项目PX装置1#芳烃两台关键设备—吸附塔的内件安装任务。

据这项关键设备安装工作负责人津门工匠刘金军介绍,大连恒力项目PX装置1#芳烃吸附塔的工艺流程及内件组装是由法国Axens公司设计的专利技术,大连恒力石化项目PX装置1#芳烃两台吸附塔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吸附塔。塔体直径10米,塔体高度40米,壳体单重630多吨,塔内由16层横梁结构,15层吸附剂填装床层,14层分布管,每层分布管由32根柔性软管连接塔体环型室与塔内格栅,每层塔盘由16块格栅拼接而成,每层横梁由2根主梁12根次梁组成,14根横梁重达20吨。横梁坐落在塔内承重支架上,塔盘落在横梁上,塔盘拼接间隙用陶纤绳填充密实,再用龙门卡焊接固定,分布管安装后进行气压严密性实验,内部结构复杂,安装工艺要求严格,每层分布管的柔性软管两端与塔壁环形室法兰同轴度偏差小于10mm,由于塔体制造偏差与格栅安装误差,在安装过程中出现多数分布管同轴度超差,近50名安装人员只有采用现场对管件切割后重新组对焊接的方法进行调整,最终到达外国专家严格检查的各项要求。从第一根横梁的吊装到所有内件安装结束历经248天的攻坚克难,最终达到安全、优质的完成了大连恒力石化项目两台吸附塔内件的安装任务。

从2018年9月7日开始正式内件安装至今,近6个月时间,完成了吸附塔施工最难的是每层分布管的安装,每层30多根柔性软管,塔盘与塔壁相连,柔性软管两端同轴度不大于10mm,柔性软管安装长度不能大于780mm且不能小于730mm,为了确保安装尺寸,参建员工要分三次安装,第一遍加装临时垫片,测量尺寸合格后加打压盲板合打压垫片,测量超出测量尺寸要将管子切割后重新组对调整合格后再焊接,严格控制焊接变形,30多根分布管全部合格后进行气密实验,保压2小时,气密合格后更换正式垫片。目前,吸附塔安装施工进入了尾声,全体参建员工每一道工序做细致又细,高质量完成吸附塔每层加装近70吨吸附剂,攻克了道道技术难关,实现吸附塔封顶扣盖,为加快恒力石化项目工程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