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Adidas宣布:2024年全面使用再生聚酯纤维!

来源 : 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 : 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 : 2019-03-11

过去50年,全球使用的塑料量增加20倍,预计在未来20年内将再增加一倍,这种材料便宜且用途广泛,但也带来巨大的环境成本。

塑料污染已经获得全球共鸣,随著各国政府开始拟定废塑政策时程,各大企业也开始利用环保话题,试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提高自己的品牌声誉,最新的宣示举动来自Adidas,誓言2024年前所有产品都将由再生塑料製造。

过去50年,全球使用的塑料量增加20倍,预计在未来20年内将再增加一倍,这种材料便宜且用途广泛,但也带来巨大的环境成本。

来源:科技新报

与其他材料相比,塑料的再利用率非常低,全球只有14%的塑料被回收,纸张回收再利用率有58%,钢铁有90%。塑料产量占全球石油消费量的6%,预计到2050年将按目前的轨迹成长至20%。

服装生产过程也大量使用塑料,主要是聚酯纤维,由于这种材料乾燥快且重量轻,因此受到服装製造业的青睐。Adidas表示2024年生产线将停止使用原生塑料,在此之前,今年开始将禁止在办公室、零售店、仓库和配送中心使用原生塑料,预计每年可减少约40吨塑料使用量。

Adidas计划在2018秋冬的UltraBOOST鞋面上,使用80%的海洋回收塑胶瓶,2019年春夏季服装系列将含有约41%的再生聚酯。

2015年Adidas与海洋环境保护组织海洋会议(ParleyfortheOceans)合作,使用海洋垃圾回收製成运动鞋,2017年虽然只卖出100万双,但Adidas预计今年销量将大幅增加至500万双。

除了Adidas之外,星巴克也宣示将停止使用塑胶吸管,麦当劳在英国和爱尔兰正在实验类似计画,IKEA正在逐步淘汰商店和餐馆使用的一次性塑料,预计2020年8月前全面使用再生塑料替代,约占塑料总用量的40%。IKEA已收购荷兰塑料回收厂MorssinkhofRymoplast的15%股权,MorssinkhofRymoplast每年可生产超过22万吨高级再生材料。

进入三月以来,对纺织人来说利好消息不断,中美关系缓和,特朗普宣布不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继续保持10%,直至另行通知。近日,增值税也下调了3个百分点,中小企业的税收负担可以减轻一点等等。这两天,织造市场的订单量也开始增多了,未来可期,相信今年的三月小旺季不会让纺织人们失望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