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原油上涨趋势放缓,下周趋势将会如何?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19-03-10

本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延续区间震荡的走势,WTI与布伦特均价涨跌不一,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的主要有OPEC产油国减产力度继续加大和中美贸易战的缓和。

但是原油市场传来的众多利空消息抵消了OPEC减产带来的利好,当前市场供需面依旧面临较大压力,美国原油产量继续走高令市场担忧,目前已经超过1200万桶/日并有望持续攀升,此外,利比亚最大油田El-sharara油田将重启3万桶/日的产油量。

另一方面,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美国EIA原油库存与API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令油价承压。那么,下周原油走势又将如何呢?

OPEC+减产效果较好

今年以来OPEC持续减产,1月OPEC整体相比去年10月减产155万桶。2月OPEC在1月基础上再次减产56万桶,减产执行率达101%。前期减产力度较小的伊拉克减产7万桶/天,至462万桶/天。沙特2月减产10万桶/天,3月将继续减产。

俄罗斯2月份原油日产量1134万桶,较1月小幅下降0.35%,较去年10月减产基数低约7.5万桶,远低于在去年年末达成的减产协议约定的每日22.8万桶的减产目标。但是俄罗斯能源部长日前表示,俄罗斯将在第一季度实现减产目标。

虽然有消息显示利比亚最大油田沙拉拉部分钻井复产,日产量8万桶,伊朗2月产量维持稳定,美国制裁效应缓解,但综合看,OPEC+整体减产效果良好。

美原油供应充足

去年年底,石油需求上涨,但美国12月自OPEC进口的原油降至218.3万桶/日,创1987年以来新低。其中,进口自沙特的原油为84.2万桶/日,创2018年6月以来最小;进口自伊拉克22.5万桶/日,为2015年9月以来最小;进口自科威特1.6万桶/日,为2018年10月以来最小。

结合3月1日当周EIA美国原油库存激增710万桶,原油库存总量增至4.5293亿桶,创2017年12月以来最高的官方数据,分析普遍认为,美国原油供应处于“充足”状态,而且自给自足的比例越来越高,将抹消部分OPEC+减产来平衡市场的努力,也为油价涨幅设置上限。

技术上看仍有上涨空间

技术图上,NYMEX主力合约原油价格在当周维持震荡格局,周均价较上周微幅上涨。从价格形态上来看,WTI的KDJ指标线在强势区平行延伸,表明油价看涨趋势暂告结束;MACD指标线在弱势区形向上延伸,标志着油价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在此意义上来说,原油价格的震荡行情尚在延续。

综上所述:预计下周,从技术指标来看原油价格进入震荡区间,一方面OPEC的减产有望延期支撑市场心态,另一方面近期来自中美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令油价承压。以WTI为例,预计下周的主流运行区间在55-57(均值56)美元/桶之间,环比下降0.48元/桶或0.85%。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