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坯布涨价、排队等货、交期延长!纺织市场渐露端倪,“金三”正在赶来的路上!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9-02-28

今天是三月的第一天,对纺织人来说,三月即传统的旺季“金三”,是一个能让布老板赚得盆满钵满的一个月,还记得去年金三的火爆场景吗?今年的“金三”能否如约而至呢?现在市场上情况如何了呢?

SPH乱麻、SPH菱形麻、复合丝花瑶绉、380T尼丝纺等已经崭露头角

按照往年的规律,上半年面料的主角必有仿真丝,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市面上仿真丝系列的部分产品已经冒尖了,比如SPH乱麻、SPH菱形麻、复合丝花瑶绉等。

据小编了解,目前市场上像SPH2/1斜、消光破卡这些的产品都需要排队拿货,已经有了火爆的迹象,其中的原因主要是其原料如消光SHP供应紧张、坯布生产厂家少也导致了产品不能大批量面市,导致了供不应求的现状。

(图为SPH乱麻)

当然,另外一些仿真丝系列的产品,比如常规雪纺、欧根纱、乱麻等,虽然没有像上述产品那么火爆,但是市场需求量大,相信三月旺季的时候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除此之外,小编还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尼龙系列的产品也有所涨价,比如380T尼丝纺就涨了0.05-0.1元/米。尼丝纺面料的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以用作羽绒服面料,也可以用来做户外防晒服面料。市场上需求量比较大,据小编一个朋友所说,尼丝纺最近涨价了,主要是因为原料锦纶涨价了,再者就是订单最近也在慢慢多了起来,看市场在逐渐好转,就趁势涨了点。同样,慈苧纺织的沈先生也表示:“目前380T尼丝纺涨了1毛左右,但我们的坯布是从苏北运过来的,比本地的坯布价格低1-2毛/米,因此,我们的坯布一直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图为380T尼丝纺)

印染厂订单复苏

目前柯桥、广东印染市场在逐步复苏。广东印染厂的交期已经延长,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随着广东地区的印染厂入园,印染产能减少,导致交期延长,还有一个原因是单子最近多起来了。同样柯桥的贸易商也这么认为,最近的印染厂单子在慢慢变多起来了,“金三”已经慢慢在来的路上了。

柯桥、广东市场主要以贸易为主,而盛泽地区主要以织造为主,因此盛泽地区的染厂目前交期没有多大变化,常规产品的交期在15-20天左右,但以历年情况来看,盛泽地区的染厂交期均会随着3月市场订单的好转而延长,相信今年也不例外。

“烂布”涤塔夫、春亚纺还能再火一次吗

去年上半年“烂布”春亚纺、涤塔夫可谓是彻底地火了一把,出现“一布难求”的火爆场面,今年上半年还能再火一次吗?

小编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去年上半年“烂布”火爆的原因,是因为吴江地区的喷水织机产能缩减,导致市场上供不应求的场面出现。而从去年开始,盛泽地区很多织厂已经将织机转移到了中西部地区,并且大部分转移出去的坯布已经正式投入市场,产销平衡,自然不会再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但市场也不会过差的反应,“今年上半年常规产品的销量应该也不会差,毕竟市场需求在那里,再加上有稳定的客户,所以单子应该是不用愁了,开年以来我们也陆陆续续接到了新单,现在单子能做到3月底。”盛泽地区一家专做涤塔夫的张厂长这样说道。

小编认为,今年的行情应该是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只要原料没有太大的波动,应该不会像去年那样大起大落。

编后语

从织造厂、贸易商以及印染厂的订单情况来看,三月旺季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市场也在慢慢复苏了,各位布老板,接下来就是大展拳脚,准备大干一番的时候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