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纺织企业招工问题“惊动”央视:月薪7000元, 包吃包住, 企业竟还招不到人!这,究竟是为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布工厂 | 时间 : 2019-02-21

春节过后,

纺织行业招工潮拉开大幕!

但据调查发现,

在这个一线城市中,

月薪7000元,

包吃包住,

企业竟还招不到人!

这,究竟是为啥?

月薪7000包吃包住却招不到人

作为全国制衣行业和服装加工最集中的城市,广州城中村的制衣厂也开始了节后招工,到底今年招工情况如何?

在广州市海珠区大塘村的招工桥附近,有大约两百米范围内的一个小型招工市场,主要招的都是制衣工人,很多招工人员骑着自行车,手拿招工牌等待工人前来询价。


在现场发现,询价的工人虽多,但有意的却很少。

招工人员:招工难,一个多小时一个人都没招到。

招工人员表示,近年来,制衣工越来越难招,为此他们只能提高薪水待遇,有些甚至包吃包住,即便如此也吸引不了应聘者。


招工人员:裁工差不多7000元左右,我去年招的是6500元。

应聘者:工作熬夜时间太长,压力太大,如果想赚钱,每天基本上是工作15个小时。

对此,专家则表示,随着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传统制造业工人开始分流,珠三角地区对普工的吸引力逐渐减弱,这将倒逼一线城市向高新行业和高端制造业转型。


广东省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表示:第一,要么你就搞智能化、自动化,用机器替代工人的办法;第二,就是通过产品价格提升,你能够负担起一线工人的相关待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