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春节后纺织市场招工摸底:万元月薪鲜有问津,这些岗位却趋之若鹜!纺织老板:含着泪再涨,只为找对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9-02-16

细雨绵绵,但依旧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昨日小编来到了盛泽人才市场了解一下今年盛泽地区纺织市场的用工情况。

小编在人才市场转了几圈,发现大部分招聘与纺织相关的工作,比如挡车工、保全工、上轴工,跟单、理单、业务员等。各家的薪资情况也不尽相同,小编试着根据平均工资做了一个岗位薪资排行榜。

NO1.保全工:月薪9000~10000元

NO2.穿综扒扣工:月薪7000~8000元

N03.挡车工:月薪6000~8000元

NO4.跟单:月薪6000~7000元

NO5.牵经工:月薪5000~6000元

NO6.理单:月薪4500~5000元

NO7.上轴工:月薪4000~5000元

NO8.文员:月薪4000~4500元

...

技术工人月工资近万元,但少有人问津

据几位公司负责人所说,今年用工缺口最大的还是一线的纺织技术工人,比如保全工、挡车工、上轴工等。保全工是一个对技术要求非常高的岗位,但因为保全工不仅需要技术,也需要体力,且它也是按照12小时对班制工作的,工作也不轻松。尽管它的工资非常高,接近1万/月,但应聘的人也很少。

除了保全工,就是挡车工比较紧缺了,这个岗位比较适合女性做,对体力要求没有保全工那么高,但也因为是12小时制的,活也不算轻松,因此缺口也比较大。今年的技术工用工缺口比往年都大,因此各个岗位的薪资都有所增加,普涨500元左右。现在一线技术工属于纺织行业的“香饽饽”!

小编了解下来,现在的一线技术工普遍是40岁以上的,年轻人很少愿意来从事这类辛苦活,再加上现在年轻人学历较高,一般都是中专、大专、本科等,因此对工作环境、人事环境等也有一定的要求,那么,在纺织岗位中,年轻人最中意哪些岗位呢?

文员、理单、跟单受年轻人欢迎

穿综扒扣类的岗位,可以说是车间里最吃香的岗位了,因此此岗位基本没有空缺。穿综扒扣类的工人月薪在7000~8000元,工资基本和挡车工差不多,但工作时间是长白班,不用像挡车工两班倒那么辛苦。所以一个长白班加高工资的岗位,是纺织女工最期待的。

跟单、理单、办公室等工作也比较受欢迎,主要是工作时间自由,工作量不大,工资也普遍不低。虽然偶有加班,但也属于能接受的范围。

求职者VS布老板:各有烦恼!

在问及求职者对工作环境、薪资等方面的要求时,几位求职者不约而同地答道希望纺织厂的环境能够好一点,夏天能够使用水空调,福利待遇能够更加完善等。

希望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好一点是每个求职者的愿景。今年的工资也都普涨300-500元/月,对此小编采访了几位布老板,他们却都在感叹:工人工资逐年增加,可是我们的利润却不见涨,水电、房租、环保投入等一年比一年多,这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大点的企业还好,小的企业快吃不消这逐年增长的工资,但又缺不得工人,只能含着泪涨工资了!

编后语

在人才市场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下来,今年的纺织工人流失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很多工人都选择回到老家,虽然盛泽的工资水平相对来说更高一点,但是老家更稳定,特别是对有家庭的工人来说,能够更好地照顾老人孩子。所以今年的回流情况比较严重,再加上盛泽本地很多织厂转移到了湖北、安徽、苏北等地,在当地就能找到对口的工作,当地的工人自然而然选择了留在老家。布老板们对这日益增长的工人工资也感到十分心累。

最后预祝各位求职者都能找到合适且满意的工作!老板能够招到满意的员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