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PTA大战:股市资金与产业资本的决战

来源 : 大宗内参 | 作者 : 大宗内参 | 时间 : 2019-01-22

持仓菌最近离开了大家一段时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念菌菌。菌菌为何突然停更了,理由有以下几个版本,1.人嘛,都有想偷懒的时候,所以就放了自己一个小假。却不想完美地躲过了这轮大宗商品的上涨。

2.菌菌近期一直是大空头,却发现行情唱空唱不下去了,也不愿意唱多,所以就看着多头玩一会,不想发声被打脸。(这个似乎有点马后炮)

不管神马理由,今天菌菌回来了,继续陪你们八卦。当然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多头泼冷水……(关注公众号《数据锐眼》,不错过K小侠,持仓菌和自然的每一篇文章)

今天八卦的猪脚是PTA(6440,92.00,1.45%)这个撩人的小妖精。PTA的妖性可能路人皆知,下面菌菌YY一下今日盘面的情形。

上午10点57分,多头明明已经将行情推送至今天的高潮——涨停板,岂料空头祭出2.5万手空单,(即多空成交量5万多手),这正如一盆冷水倒在多头头上,多头情绪瞬间冷却了下来,在涨停板门口磨了近半小时,未果。

中午多头主力在吃面,心里想:“今天见鬼了,涨停抛压那么大,难道真的有利空?要不下午退出来看看再说?”

下午开盘多头兴趣全无,选择逐步撤退。减着减着,不小心就减仓了1万手(单边算)。这时多头主力突然发现,“咦,空头怎么没追上来?老子一路撤退下来,全是友军在砸盘啊,价仓其降,空头只是个纸老虎嘛。”于是操起家伙再将PTA顶上涨停高潮。

看到,多头又顶至涨停,空头大佬又砸盘“吓唬”多头。14:09空头再次甩出2.4万手空单(即多空成交量4.8万手)。

“你丫又骗老子!不要怂就是干!”这次多头不再怕空头使诈,一路把盘封到了下午收盘。(当然其中还被打开过几次,但是多头灰常自信,将涨停进行到底。)

持仓菌的故事编完了,开始正事八卦持仓:

今日大涨之后,八卦图显示,第一大多头国贸期货并未加仓,主要加仓的主力是第二大多头海通期货。具体来看,国贸期货减仓净多单1.8万手,海通期货增仓净多单1.7万手,因此前两大多头席位合计减仓1000手。(关注数据锐眼,不错过每一篇持仓八卦)

相比之下第一大空头银河期货加仓净空单3826手,第二大空头大地期货增加净空单2123手,虽然变化幅度均不大,但是方向相同,合计加仓5900手。

目前来看,多空前二主力实力相当,因此短期可能还未决出胜负,但是空头方向较为一致,而多头却出现内部扯皮,长远行情可能对于多头不利,但是菌菌也不建议马上进入空单,还是要继续观察,这很可能是一个割韭菜的大机会。

为何持仓菌说这是一个赚钱的大机会?因为PTA刚猛地打涨停,而且打涨停的主力席位是大券商海通席位。券商系股市资金比较多,他们在化工品上用涨停的手法,让持仓菌想到了他们是股票市场里的涨停敢死队。

事实上今天海通期货在涨幅靠前的品种中都有动作,该席位加仓沥青(3046,-2.00,-0.07%)bu1906合约2163手,加仓白糖(5067,18.00,0.36%)sr1905合约1333手,这很可能说明股市资金正在涌入商品市场。(持仓查询功能已经在数据锐眼上线,欢迎关注)

既然是股市涨停敢死队介入,而涨停敢死队的风格尤以“快、猛、狠”著称,且股市的资金量比商品市场多也是事实,过江猛龙可能短期内压制地头蛇,所以短期空头应该避其锋芒,但是长期来看,产业资本的大杀器——交货,可能会最终压垮股市资金。

所以在PTA1905合约前五主要席位中,菌菌可以看到,非券商系期货公司对于PTA大涨后的动作也较为一致,他们的动作可能更接近于产业意愿。如第一大多头国贸期货减仓1.8万手,第三大多头新湖期货减仓489手,第二大空头大地期货加仓空单2123手,第四大空头南华期货加仓空单769手,只用中粮在加仓多单7000手。即产业多头大多在趁机减仓(产业拿货的,看到大韭菜来了,我今天少拿一点,等以后低位再拿),产业空头在趁机加仓(产业卖货的看到大韭菜来了,加码交货),变化居然出奇的一致。

综上所述,持仓菌认为,目前PTA已经被股市土豪韭菜包养,短期可能继续上涨,但是跟随股市土豪去做多PTA明显不理智,不如等待股市土豪做多乏力之后,跟随产业资本去做空,惩戒股市土豪的任性涨停。6600见顶还是6800见顶,持仓菌不愿意去猜,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产业资金加大套保投入,时间会让任性的股市土豪付出代价。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