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3000万业绩暴跌到14万,仅因失去一个大客户! 国内纺织生产面临挑战:东南亚「万人工厂、无人工厂」曝光,震撼世界!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19-01-18

一个二十几年的纺织工厂,跟自己的一个品牌客户保持了稳定的合作,他们质量稳定,服务优异,客户一直都很满意,双方的关系也是好的如一家人。

这家供应商从作坊起步做成行业知名,而这家客户从小有名气做到行业第一。真的是一起成长,一起赚钱。可是,突然有一天,客户没了!

并不是客户背叛了工厂,而是客户的市场背叛了客户,不得不申请了破产,工厂只有这样一个大客户,销售额从三千万暴跌到了十四万美金。

还有一个英国客户,原来一年有四千万产值,合作了六年,关系好的不得了,但是,从2014年开始,销售额逐年下降,最终变得只有七百七十万。我曾经以为客户把订单给了别人,见面畅聊了一次,才知道,他的忠诚度完全没问题,只是他的客户都直接跑到了东南亚进行采购。

而在近年来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中国制造业加速向东南亚和印度迁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优衣库工厂向东南亚转移

「休闲服装连锁店」——优衣库,正在进一步将服装生产从中国转移至工资低廉的东南亚各国。

日前,迅销集团公布了旗下品牌优衣库和GU的主要面料工厂名单。该名单上的供应商包括集团在中国、印尼、孟加拉、泰国、日本、越南、柬埔寨、韩国、马来西亚和土耳其的面料厂和制衣厂。

据悉,这些工厂均安装有监控设施,确保符合迅销集团的「生产合作伙伴行为守则(Code of Conduct for Production Partners)」。

截止至2018年11月30日,迅销集团旗下两大品牌优衣库和GU的合作工厂包括:

优衣库的主要面料工厂共有46家,其中孟加拉1家,中国25家,印尼2家,日本6家,韩国1家,马来西亚1家,泰国3家,土耳其1家,越南6家;

优衣库的合作制衣厂共有184家,其中孟加拉10家,柬埔寨7家,中国110家,印尼16家,日本2家,泰国2家,越南39家;

GU的合作制衣厂共有64家,其中孟加拉13家,柬埔寨5家,中国26家,印尼5家,马来西亚2家,缅甸4家,泰国1家,越南6家;

新公布的优衣库的主要合作制衣工厂名单显示:与2017年2月公开时相比,越南的工厂数增加在大幅增加。优衣库在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工厂数也小幅增加。  

而早前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公开了与有合作的中国、孟加拉和越南等7个国家184家缝制工厂的名称和地址。以和该公司具有长期合作的工厂为对象,占到订单额的约8成。随着优衣库销量的扩大,公开的工厂数比去年2月增加38家。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统计显示,越南的月工资仅为中国的50%,同时劳动者的缝制能力也保持稳定。由于不存在政局动荡等问题,迅销似乎将其定位为仅次于中国的主要生产国。

优衣库的主要合作缝制工厂名单中,在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也增加了数家。在中国,除了工资上升之外,愿意在缝制工厂工作的年轻人正在减少。迅销将不断完善东南亚各工厂的劳动环境,同时维持商品的品质。

东南亚「万人工厂」、「无人工厂」震撼世界!国内纺织生产面临挑战

东南亚「万人工厂」闻名已久,很多牛厂都是中国企业投资的,下面一起欣赏几个视频,来感受一下那「千人布、万人衣」的恢弘大场面!

看了东南亚万人工厂,你感觉如何?不过,别以为东南亚工厂仅以人多取胜,看看下面这个全自动无人纺织工厂,又将是另一种感受。

可想而知,国内纺织生产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