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京奕让优质中国纱线行销世界 显微镜下的瑕疵也不会被放过

来源 : 吴江日报 | 作者 : 吴江日报 | 时间 : 2019-01-14

没有传统的产业,只有传统的企业。记者走进位于盛泽镇的京奕集团智能化车间,成排的纺织女工不见了,只有两三个工人在巡视和简单操作。这家传统纺织企业通过实施智能化改造,有效嫁接新技术、新模式,焕发出新的生机。

据了解,京奕总投资8亿元进口100多台“涡流纺”。这些“涡流纺”上的每一个纱锭都能通过传感器联网,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到生产线上每个纱锭的情况,车间的温度、湿度、压力等全部实现智能化控制,相比人工操作工艺更稳定、能耗更低。常规纺纱厂30万锭的产能需要2000多名工人,在这里只需不到200人。京奕的智能化改造不但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更减少了产品的不良因素,全面提升了品质。

“高品质产品是赢得更多客户的支撑,也是公司不断成就未来的强力保障。”京奕集团总经理陈路介绍说,京奕的产品受到了众多国际品牌的青睐。目前,京奕与宜家、优衣库、H&M等国际品牌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他们对生产的每一道环节都要求严苛——就连显微镜下看到的瑕疵也不会被放过。

在这样的产品要求下,京奕的检测标准都是执行国际最严苛标准,保证每一件产品都能满足客户需求。

京奕还凭借市场预判能力,研发“概念型”产品,主动创造市场需求,而不是被动等待市场机遇。“赢得这些客户的口碑,京奕靠的是实打实的高性价比产品。”陈路说,京奕先后研发超过100个纱线新品种,目前,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项,申请10个实用新型专利,6个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证书。

作为“涡流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京奕是中国棉协“涡流纺”会员单位,并参与“涡流纺”纱线的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2018年,京奕入选全国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同时通过了GRS再生纤维认证和OEKO-TEX纺织环保认证等世界最严苛的两大认证。

“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陈路说,京奕已经具备不断向国际市场深水区航行的能力,2018年与国际品牌合作占公司销售的40%,今年将继续走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品牌之路,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未来,国际市场的份额将增加到公司销售的60%左右,让京奕制造与世界品牌接轨,让世界信赖中国品质。

据了解,京奕新的智能设备目前正在陆续调试安装。今年,京奕将投入1亿元用于智能化升级改造,进一步推动产品向高精尖发展,逐步建成一个生产设备互联互通、生产过程实时调度、物料传送自动化、产品信息可追溯、车间环境智能监控、资源消耗智能监控、设计开发与生产联动协同的智能化纺纱工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