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定了! 汕头潮南印染园,首批入园印染企业6月底可以开工生产!

来源 : 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 : 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 : 2019-01-12

潮南区是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作为服装产业链条必不可少的一环,印染行业如何适应当前依法停产退出的形势并顺利过渡入园?行业协会如何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协调沟通的工作?区印染环保中心建设进展如何?就上述几个问题,记者近日前往潮南区实地采访了解。

潮南区两英镇是“中国针织名镇”,其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印染企业数量较多且较具规模。记者来到位于两英镇古厝社区龙岭工业区的汕头市龙凤印染有限公司,看到偌大的厂区一片静寂,各车间的所有生产设备都处于静止状态,也未见任何原材料和成品半成品。该公司董事长、潮南区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钟进城向记者介绍说,根据市、区的部署要求,公司已于2018年12月30日全面停产,全厂600多名员工除留下20多人看管企业和维护设备外,其余的在结清工资后已有序返乡。“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我们从来没有拖欠过员工的工资。这次实行停产退出,我们事先把情况告知员工,并承诺今年8月通知他们陆续回来上班,今后将延续工龄工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要对误工损失给予适当的补助,我把这看成我的责任。将心比心,我相信绝大多数员工是会回来的。”钟进城对此信心满满。

▲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龙凤公司从事印染、织布行业已近30年时间,是潮南区印染行业一家骨干企业。企业停产后,公司通过联系外地印染企业代工,确保几个较大客户的正常供货,其余订单只能暂时放弃,目前供货能力约为在产时的30%。去年12月,龙凤公司在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拿到58亩土地自建厂房,现已开始打桩作业,拟建设楼高4至5层、总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的厂房,争取今年8月开始安装机器设备,年底前恢复正常生产。公司现有大部分设备届时仍可搬迁过去继续使用,减轻了购置新设备的负担。

▲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热电联产配套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目前,潮南区正全力加快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进度。园区在建通用厂房共10幢,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共有70多家规模较小的入园企业申请租用厂房,预计今年3月底第一批企业可以进园安装设备,6月底开始启动生产。园区污水处理、热电联供、道路管网等配套项目建设都在争取按原计划提前1个月完成,为企业投产创造必要条件。52家规模相对较大的入园企业则购地自建厂房。

▲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通用厂房项目建设现场

钟进城认为,纺织服装是潮南区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印染行业在这里绝对是有生命力的,进入园区集聚生产、规范管理,将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我们对行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区印染行业协会在积极配合政府宣传有关政策的同时,也向政府反映了企业的合理诉求,并大力推动园区加快建设。当前印染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入园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希望政府能安排一定资金供银行放大倍数,发放信用贷款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