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原油多头“攻城略地”后,猜猜下一步会怎么干? 是“守卫”,还是继续“上攻”?

来源 : 期货日报 | 作者 : 期货日报 | 时间 : 2019-01-12

自去年12月28日起,国际原油价格成功实现九连涨,创出近10年最长连涨。美原油自2018年12月17日以来首次重回50美元关口上方,布伦特原油也重新站回60美元以上。分析人士认为,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已经同时进入技术性牛市。

1月9日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涨幅较大,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2.58美元,至52.36美元/桶,涨幅5.18%。洲际交易所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2.72美元,至61.44美元/桶,涨幅4.63%。

“沙特在计划削减石油出口量的基础之上再放利好,表态称将努力平衡原油市场,如有需要会进一步减产,这有效提振油价涨势。”金联创原油分析师李琳表示。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表示,他相信,除非出现意外情况,否则OPEC及其盟友采取的限产行动,将使油市恢复供需平衡。法力赫称,不排除未来呼吁OPEC及其盟友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沙特2月原油出口量将为710万桶/日,低于1月的720万桶/日。

方正中期期货原油分析师隋晓影表示,作为减产的主力,近期沙特的表现可谓是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在去年年底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后,市场一致不看好今年上半年的减产,但都是猜测。目前从机构调查的数据来看,OPEC12月原油日供应量减少46万桶,至3268万桶,降幅最大的是沙特。沙特去年12月日出口原油约730万桶,而去年11月为每天790万桶,近期沙特方面表示计划将1月和2月的原油日出口量分别降至720万桶和710万桶,旨在平衡市场。“沙特作为减产的主力军,能做出大幅削减供给的表态及行动令市场欣慰,同时也推翻了前期的预期,这剂猛药的效果还将发挥一段时间。”

与此同时,李琳认为,油价的反弹也受益于宏观风险偏好的回升。“市场对中美两国贸易谈判的良好预期令美元的避险吸引力降低,而美联储FOMC 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鸽声’嘹亮也对美元造成打压,进而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商品形成支撑。”

1月1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2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鉴于通胀压力减弱,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多数政策制定者表示,在会议上加息是合适的,少数委员支持维持政策不变。美联储官员认为,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点不如以前明确。委员们还强调,政策“并非处于预设路线之上”,数据将决定进一步的行动,“未来加息的最终终点”仍然未知。

在李琳看来,沙特的表态有力提振油价涨幅,而风险情绪持续改善也对油价构成支撑,随着OPEC+减产协议落地,原油有望在一季度录得良好表现。

惠誉表示,相信原油价格将会在2019年有进一步上涨,但波动性也持续存在。惠誉认为,支撑油价的因素包括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新兴市场持续强劲的需求。

隋晓影认为,在宏观面及基本面利好共振的情况下,油价连续推涨,但上涨并非一蹴而就,目前内外盘原油价格处于前期多空争夺平台,短期突破仍有上行空间,否则将是一波回调蓄势,中期看涨的策略不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