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天哪!油价竟然真的跌了!留给聚酯工厂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18-12-23

上周预测的时候我们说到,本周的行情主要关注的就是聚酯减产和原油价格,万万没想到,周一、周二、周四三天,国际油价狂跌……


好吧,其实小编也没想到,只是当时不知道要写什么了就把油价给写上去了,反正油价这玩意谁都说不准,写了也不会错对吧,最后只能说——我真佩服我自己。


本周的聚酯行情

国际油价方面

周一那天跌了4%,周二那天跌了7%,周三略有回调以后,美联储却又开始加息了,结果周四又跌了5%。


话说美联储就是牛啊,特朗普一发推特说油价下跌,中东那些小国家瑟瑟发抖,油价说跌就跌。现在特朗普连续表达好几次让美联储不要加息的要求,结果美联储还是说加息就加息。


之前几次美联储加息以后,国际油价都受到了短期小幅度的打压,如今油价本来就已经崩了,再遇到加息的局面怕不是要完。不知道跌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当然,好处也不是没有,起码小编接下来去加油站加油更便宜了。


PTA方面

本周PTA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国际油价跌了,PTA也缓慢下跌。不过每天跌的幅度并不大,也就1%-2%左右,周五那天跌得厉害了一点,跌幅超过了2%,不过跟原油。近期聚酯工厂减产对PTA有一定压制作用,不过因为PTA整体社会库存本就不高,因此受到的影响也不算太大,价格基本上能稳得住。


涤纶长丝方面

这个礼拜这个涤丝是真的惨。聚酯工厂有一大堆的库存需要清,这两个礼拜,涤纶长丝的价格稳中有涨,库存也在慢慢降下去,再加上减产措施一落实,下游织造市场再一备货,到了年底,库存估计也能清得差不多了,还不是美滋滋。


但是原油的暴跌就像一个晴天霹雳,分分钟打碎了聚酯工厂去库存的美梦。

自从原油暴跌以后,聚酯产销就一蹶不振,周二那天是4-6成,周三那天就变成了3-5成,还不如之前的时候。


不过想想也是,织造企业年底备货一下就要备几十上百吨的原料,原料每吨差100元,最后影响到的就是上万的利润,眼看着原油、PTA都跌了,现在到了年底了也没有订单要赶,那当然是等涤纶长丝价格见底了再去买啊。


本周聚酯市场的重点事件

油价暴跌!

油价暴跌!

油价暴跌!


中美贸易继续缓和

美国正式发出声明,表示把25%关税征收日期推迟到了明年的3月2日,中粮也发出公告说开始进口美国的大豆,中美贸易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下周需要关注的事情

国际油价下周的走势

这个星期的c位反正都被油价抢去了,接下来的聚酯行情主要关注的还是油价。近期有新闻传出,因为这次的减产计划备受质疑,沙特又开始推出新一轮的减产计划,再加上美国原油库存再创新低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周国际油价很可能会止跌反弹。


涤纶长丝什么时候开始跌价

本周,随着国际油价狂跌,乙二醇、PTA都跌了。PTA库存那么底的商品都跌了,涤丝库存那么高,能一直撑着不跌?现在的问题是,涤丝跌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毕竟快到年底了,离织造企业放假的时间也不到一个月了,却还有这么多的库存需要清,留个聚酯企业的时间不多了!

小编就这么一说,

各位也就这么一看。

如果在看的时候能对您产生一些帮助,

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如果您觉得还不错,

就在文章底部右下角点个赞支持一下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