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下雪了,降温了!可是透支的订单、变质的旺季、外面飘着的货款……比天气更冷的是布老板的心!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8-12-11

这个周末,小编的朋友圈被下雪刷屏了,南方的小伙伴们几乎,都在喊一件事:下!雪!了!

对于南方人来说,看到下雪是非常激动的!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都出去打雪仗、堆雪人......

雪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降温!

纺织人表示,此时此刻的天气正如我的心情一般,冷飕飕!

上周,在G20峰会的利好刺激下,上周一(12月3日)聚酯厂家平均产销高达400%,更有甚者走出了600%的好行情。一时间,大伙都信心满满,预感要出现一波好行情了,随之,涤丝的价格也都普涨了100-200元/吨。可是,到了上周五,涤丝的产销又回落到正常水平了,所谓的好行情似乎也只是“昙花一现”......

上半年把下半年的钱都赚了

布老板普遍反映下半年的行情比较萧条,不管是内贸还是外贸。似乎都被上半年“金三银四”的火爆行情给提前透支了.....

下半年面料市场也难得出现什么热销的品种,即使有也只热火了一阵子。布老板普遍反映:单子基本都在上半年做完了,再加上下半年的原料暴涨暴跌,利润稀释,有些单子实在没什么利润,谈不拢就黄了。

本来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也变质了,更何况如今已经到了12月,已经是真正的淡季了,订单也基本上都完成了。虽说现在中美贸易有所缓和,对于美单的下达有一定的帮助,但利好也没有那么快就凸显出来。至少要到明年上半年才知道外贸情况是否好转。

辛苦了一整年,钱还在外飘着

做纺织的都知道,卖布很多情况下都是赊销模式的。上半年“金三银四”之时,行情火爆,一布难求,市场进入“卖家时代”,买家即使“带款提货”也拿不到货。但是到了下半年,行情萧条,市场竞争激烈,让许多企业纷纷采取赊销策略吸引客户,以缓解销售压力。可是时间一长,客户就会形成赊账交易习惯,有些老板甚至“磨洋工”,货款拖着拖着就赖皮了……

吴江市满江红纺织有限公司的钱总表示,今年下半年的行情疲软导致我们下游客户的资金回笼缓慢,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拖长了我们的账期,去年这个时候我们的账期大概是1-2个月,最近在3个月左右,有些老客户更长。

虽说欠款无可避免,但是布老板辛辛苦苦一整年,钱还在外飘着的感觉真闹心,特别是现在快到年底了准备进一波原料的时候,却发现账面上没钱了,而原料却不能赊销。真是心都凉了!

小编在此,还是提醒一下各位老板,在如今利润薄,成本高的纺织业,赊销一定要看客户的信誉度,不然很有可能就是白白忙活一年.....

编后语

今年的雪似乎比以往都来的早一点,行情也是,基本上都在上半年就完成了。天气越来越冷,布老板的心情也是越来越冷,现在唯一的期盼就是,天气冷了,防寒服面料能够跑量跑起来,明年的外贸行情能够好转了,特朗普不要再变卦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